67期神國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最愛聽你說】

《神國》雜誌讀者回應

 

 

基督徒的《天下》雜誌


翻開66期的神國交流道—〈刻意的創意〉,吸引我的目光。文字編輯林敏雯提到每位作者、編輯同工、美術編輯、校隊同工所投注的時間、心力、功夫,以及他們刻意留意周邊發生的事情,尋找可應用的途徑。在這不容妥協的真理、不友善的時代中,並沒有限制他們創意的觀察、省思、回應。這背後,可是放進多少刻意啊!

 

閱讀《神國》雜誌多年,驀然發現,這麼多年來,貴刊的作者與編者們正是雙雙實踐了「刻意的創意」,難怪臺灣國家圖書館請求將《神國》歷期雜誌納入館藏,館長並稱譽貴刊為「基督徒的《天下》雜誌」。

(臺灣•高雄•筱華)

 

宣教士的關顧,不容怠緩

 

我受洗信主不到四年,對宣教士的服事使命還不了解。但對年幼時,一位如家人般的瑞士籍魏神父,長憶不忘。

 

早期很多外籍傳道人來臺灣,他們融入當地社會,艱辛地深入偏鄉僻野,以天父的愛觸動人心,行醫濟貧,對臺灣社會的進步貢獻很大,受人敬愛。

 

直到看了電影《沉默》,才了解宣教士比拓荒者要面對更多生命的威脅、屈辱與迫害。

 

讀了《神國》雜誌66期,【撤離阿富汗】特別報導,更明白在異教國家,宣教士依然要面對重重的阻力,冒著生命的危險。

 

而閱讀〈二人總比一人好?是耶?非耶?〉一文,更深入地發掘,宣教士在他鄉異域開展事工,除了要克服生活環境文化的適應之外,若無健康的事奉觀,「只顧向外人宣教而忽略太太與兒子」,以致造成與家人的疏離,「這樣的事奉蒙神喜悅嗎?」

 

作者施麗輝呼籲讀者,「把宣教士看為與你我一樣有血有肉的人」,他們同樣有夫妻親密關係裡的張力,還有兒女教養的挑戰。我們的明白理解,「能讓掙扎中宣教士夫婦放心敞露軟弱。」

 

我受洗加入美崙浸信會之後,發現主任牧師蔡志堅的臉書,常是在記述自己如何下廚烘焙麵包,與同為牧師的妻子如何與三個孩子互動,享受家庭生活的樂趣,完全顛覆我對牧師拘謹嚴肅的刻板印象。

 

讀了此文,我才明白被年輕同工稱呼為堅哥的蔡牧師,是早已體悟這層道理。

(臺灣•花蓮•張新舟)

 

神的恩典,穿針引線—逃離阿富汗


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們對阿富汗的苦難似乎漸漸淡忘,但相信神對阿富汗百姓的救贖不會被遺忘!66期及時報導逃離阿富汗的專題,讓我在閱讀過程中似乎也經歷那位逃離阿富汗的基督徒相同的緊張情緒。想想三篇幾乎同時發生與阿富汗相關的真實故事,在那危急驚惶、人命關天的關鍵時刻,卻處處看到神的恩典在當中穿針引線,真的不禁讓人發出「恩典多奇異」的讚歎啊!

(美國•德州•王怡)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