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期神國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最愛聽你說】

《神國》雜誌讀者回應

 

 

網上雜誌賞心悅目


我是《神國》雜誌長期讀者,自從疫情開始,就花較多的時間上網看各種不同網上雜誌。很歡喜《神國》也推出網上雜誌,我不必等待郵差送來,上網就可享受數位翻頁的閱讀經驗。

 

我喜歡用 iPad 打開網上雜誌,先看雜誌內頁的文章題目及美麗的圖片,感覺翻頁的閱讀感;想要細細品嘗的文章,也可在網站打開,用心閱讀。封面設計很有藝術感,特別在內頁也有封面的解說,整體感覺很精緻。炎炎夏日的傍晚,坐在後院,閱讀《神國》雜誌,不僅讓我思考,也讓我得到眼目及心靈的享受。

(美國•紐約•喜月)

 

讓人調整眼光的KRC營會

 

2018年11月,我首次參加KRC的營會,晨更由高俐理老師主講,她分享去柬埔寨探訪受虐少女之家,提醒我們有許多弱勢人群,需要關心、協助。成為基督徒多年,也在教會服事多年,但我很少想到「教會外」的世界,這次的營會開啟我對弱勢關懷的視角及關注力。

 

2022年的4月,我又有機會參加春季退修會,由邵聞思師母主講,探討如何以聖經真理解讀當代多元主義的文化。在此次的營會中,我又學習到許多名詞―「世界觀」、「文化觀」等。我不曾思想過所在的環境及文化習慣會影響我對聖經的詮釋,原來認為的聖經詮釋,不見得是合乎聖經文化觀。

 

正如68期的營會報導〈戴上真理眼鏡,解讀多元文化〉中寫道:「四天三夜中,具挑戰性的課題擴展了眼界,也激勵每個人在異文化面前,以謙卑的態度觀察、傾聽,從了解出發。舊約裡以色列民必須從偶像充斥的環境『分別』為聖,免得隨從當時主流文化;新約裡初代教會一層層『進入』漸寬漸廣的地理和文化環境,因有了從聖靈而來的分辨與洞察,成為面對異文化的免疫力。」

 

KRC的營會是調整基督徒觀念及眼光的營會,每次參加都感覺思想被激發,觀念被挑戰。規模雖然不大,卻可很深入地分享心情,感覺眼光及心境都甦醒了!

(美國•新澤西•琍百嘉)

 

現在的陪伴建立未來和諧的親子關係


文化單元最近推出【天國行動力―親子篇】系列,成為我跟兒子交談的話題來源。

 

孫女進入青春期,兒子為了教養問題,絞盡腦汁,甚至還問我:「我在青春期時,是否比她還不受控?」正好我剛讀過〈因愛而信,因信而行〉,就與兒子分享文中的信息。

 

孩子需要鼓勵與信任,青春期的孩子們尤甚。文中提到認知與改變,需要以行動來表達,所以我對兒子建議,要以實際行動的鼓勵及陪伴,就能改變目前常讓他要「心臟病發」的狀態。

 

孫女喜歡畫圖,兒子就把她所畫的圖貼滿辦公室的牆;喜歡做女紅,也建議我買材料犒賞孫女,鼓勵她設計作品。此系列的文章不僅拉近我跟兒子的距離,也幫助我在當祖母的年齡,仍可學習到青少年的教養方式。

 

(美國•華盛頓州•艾瑪)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