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期神國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最愛聽你說】

《神國》雜誌讀者回應

 

 

關懷、聆聽宣教士


《神國》雜誌曾報導多篇有關宣教士關顧的文章。筆者也曾擔任過基督教媒體宣教版、宣教雜誌的編輯,製作過大大小小的宣教專題,訪問過許多位宣教士。然而,雖然我聽過許多宣教的觀念、經歷、見證,但那時的宣教,對我而言是客觀的,一直到……

 

過去,我常聽聞一個詞彙「文化衝擊(Culture Shock)」,但其實不明白那是甚麼樣的感受,直到上帝帶領我與妻子到加拿大居住,才真正明白甚麼是文化衝擊。

 

以語言為例,當我參加教會的英語聚會,我變得「啞口無言」。我的英文聽力足以聽得懂英語聚會的內容,但若要以英文禱告、讚美神,我必須先把禱告、讚美詞寫在筆記簿上,等到合適時機才能在聚會中發表出來,剛開始真的相當煎熬!

 

參加英文聚會只是跨文化生活的一個層面,還有許多面向會讓人感到挫折,甚至失去自信心。以買杯咖啡為例,都要先想想該如何以英文與店員溝通,還要有讓自己的面子上十字架的準備。

 

宣教真的不只是特會中的講論,或報刊讀物上的內容,當我實際走出自己的舒適圈,生活在一個異文化的國度,才真正體會每一位宣教士的辛勞,以及他們/她們所付上的重價!

 

資深宣教士暨宣教士關顧者彭懷冰牧師曾提及,有時候聆聽,就是對宣教士最好的關顧!有了對跨文化生活的實際體驗後,我期許自己能更多關顧宣教士。除了禱告外,能多點有溫度的詢問、關懷、聆聽,甚至前往宣教工場探訪,使他們感受到後方肢體的關心。我們所該做的,就是給前方宣教士最好的支援、關顧,使他們無後顧之憂地完成國度使命。

(加拿大•溫哥華•提摩太)

 

敬重生命

 

《神國》雜誌的內容廣且深,並與時事接軌。

 

69期的〈生命的絕對與相對〉,不僅觸及在美國社會長期引發激烈爭議的婦女墮胎權,更進一步提到,「生命權」和「選擇權」的對立,源於「絕對真理」與「相對道理」之爭。

 

而主題報導【憐愛寄居者】,更引導目光,看見「難民」不僅是新聞裡一張張惶惑的面孔,而是有血有肉的「流離失所的人」。他們來自遠方,來到我們的社區。從身與心的關懷做起,你我都可以愛這些鄰舍。

 

謝謝《神國》激勵讀者在真理的基礎上解讀不同面向的時事,也因著信靠真理,能憐恤人,敬重生命。

 

(美國•佛州•龎敏)

 

此情可待成追憶


讀完《神國》雜誌69期中〈半世紀情深憶往〉一文,感觸頗深!

 

溫師母與丈夫溫英幹教授,近五十載相知相守,在主裡同心同行的感情異常深厚。奈何「人生無常、世事難料」,突如其來的重病,又發生在嚴峻的新冠疫情期間,溫教授最後仍於2020年6月撒手人寰,安息主懷。留給家人、親友無盡的哀悼、追思及不捨。

 

我雖與溫教授從未謀面,卻能從溫師母這篇文章中看到一位為人謙和,愛神、愛人的長者。他的風趣幽默、熱情洋溢、樂於服事的精神,以及他對家人的愛心,都能從幸福洋溢、兒孫滿堂的合家歡照片中,深深感受到神賜與的恩典。

 

「相愛的人已離去,此情可待成追憶」,「太多的自責、悔恨、傷痛。無數次的問神『為甚麼?』」,讀到這裡,思及自己的處境,不禁淚流滿面,泣不成聲!

 

我摯愛的先生於2021年3月歸回天家。我們結縭近44載,有一對好兒女。他也是神賜給我最珍貴的禮物。我們在教會同心配搭服事,相伴走過許多愛神愛人的旅程。椎心刺骨的失喪之痛,此刻仍像惡夢般的不真實!但欣慰的是,他已除去病痛折磨,如今在天堂,與主耶穌同在了。

 

誠如溫師母所言:「神是我最大的安慰,祂要擦去我們一切的眼淚」,「雖然不捨分離,孤單歲月難度,等候相見的年日中,仍滿有主同在的安慰」。感謝神豐富的恩典,讓我們一同期待與摯愛在天家再會的時刻!

(美國•紐約州.李文清)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