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聖誕】2

我愛聖誕卡

 

文/藍藍

 

 

「妳的窗外又飄雪了吧?冷風吹起的時候,特別思念遠方的友人。沒妳的音訊,很掛念喲!藉一張小卡,飄洋過海,傳達我對妳的思念與祝福!」

********

「雖不能一起過聖誕,心裡仍帶著妳一起過!先用此卡祝妳聖誕蒙恩!回來後我們再聚。」

 

好友都知道,我愛聖誕卡,勝過一份精緻的聖誕禮物。

 

聖誕卡真正的意義,是為了讓人們在寒冷的冬天裡,收到一張滿懷關切問候的卡片,令收卡者得到心靈的安慰,讓他知道遠方有想念、等待他的人。「乍見這卡片,感覺好美!又憶起妳總細心地找到特別又精緻典雅的卡片寄來⋯⋯」這位朋友,真正得到我的心!

 

一張心愛的卡片

 

深綠色絲絨面上,刷下一片金色竹林,竹尖像四面放射的光芒,飄逸流放地浮動⋯⋯我彷彿走入竹林裡,聽見那隨風搖曳的「濤聲」。

 

卡片右下角,有枚銀質的方章,刻印著四個篆體字:「恭賀新禧!」

 

我的手,輕撫過柔軟的絲絨,滑過平順的竹林,停在冰涼的方印上;感受十二月底冷峻寒風裡令人瑟縮的沁涼空氣;心,卻燃起了熊熊的烈火⋯⋯

 

打開卡片內頁,白紙已泛黃,掠過佔去大部分空間的簡短賀詞,眼光停留在邊邊那排小小細細的角落:「To my lovely sweet─藍藍的我」(倒過來看,是我的藍藍)。我抬起頭,對他深情一笑!沉醉在新婚的佳美境界中,格外珍惜起這張卡片!

 

那是我們結婚週年的前一個星期,正是聖誕節前夕。他送給我這張小巧精緻的聖誕卡,並告訴我,一直保存在他心中的愛情故事。

 

八年前,還不認識我的時候,有一天,他獨自寂寞地逛著書店,發現這張小卡,愛不釋手,立刻買回家收藏起來,定意要留給將來的「另一半」。次年的聖誕節我們相遇,他對我一見鍾情!然而,當時十六歲的我,哪裡會想到婚姻?於是,經過七年愛情長跑,才在婚後第一年的聖誕夜裡,把這張卡片交在我手中。

 

他深愛竹子,深愛那張小卡,更深愛我和兒子。結婚二十年之後的聖誕節之前,他與癌細胞搏鬥三星期之後,不得不揮手告別人世,離開了聖誕期間瑟縮的寒風、冰涼的空氣,和心中燃燒不停的熊熊烈火。

 

 

一首甜美的愛歌

 

曾經,我們是一對長齋唸佛的夫妻、一對令人羨慕的同修,卻得以在他臨終之際,由牧師在醫院病房裡,為我們全家施行點水洗禮,一同接受了耶穌基督的救贖。我們確信:他得到了永恆的生命,我們也得到新生及再相見的盼望!

 

「謝謝妳連續寄來的安慰卡和聖誕卡。讀了妳和兒子的見證,知道你們都經歷神的慈愛和信實,相信不只你們全家得安慰,也使所有親近你們和讀這篇文章的人,得到鼓舞和保證。我也相信,有一天,神要擦乾我們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傷、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願神以祂的大愛,厚厚賜福給你們,並且祝福妳的文字事工能成為眾人蒙福的導管。」

 

失去他之後,我學會用自己的遭遇去安慰那些身受同樣患難的人,使他們也得到從神來的安慰和鼓勵。

 

感謝親愛主,牽我手,讓我在失去摯愛之後,能坦然面對逆境,昂首闊步前行!許多經歷過的,已然灰飛湮滅,撐不過的逆境、過不了的情緒,也都歷劫歸來!

 

多年後的今天,再次凝視這張心愛的卡片,我走進那片竹林裡,聽見蘇軾正吟唱那首〈定風坡〉:「⋯⋯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歲月幾經流轉,我也練就了這般釋然的心境。漫漫人生路上,漸次體會的,豈不也是道途中的風雨?一段段淬鍊過的歷程,早已堅定了腳步!雖風雨難料,亦當吟嘯且徐行!

 

讀西番雅書三章17節:「耶和華你的神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祂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神同在的信息,是一首甜美的愛之曲。當我經歷人生低谷時,神的慈愛深深觸動我,使我在人生的暗夜中,有祂的喜樂平安,祂的愛,和祂的歌。

 

 

作者小檔案

藍藍,愛做白日夢,愛交朋友,愛所有羅曼蒂克的美情、美物。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