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啊,我要能看見!

 

文/高俐理

 

 

耶穌站住……就問他說:「你要我為你做甚麼?」他說:「主啊,我要能看見!」(路加福音18:40-41)

 

正在寫本文的2016年一月下旬,美東忽遭少見的暴風雪侵襲。主日的早晨,城鎮冰封,風雪圈內的所有教會也都取消了聚會。我在安靜的書房敬拜、禱告:「主,我要能看見。看見祢在這個世代的作為,好與祢同工!」


本刊總編蘇文安牧師在一次線上同工禱告會分享,我們的事工夥伴天恩出版社社長丁遠屏(丁哥)請蘇牧師提供2016年度主題及每期焦點計畫,蘇牧師回答說:「信不信由您,創刊迄今,每期焦點皆是由團隊成員各自尋求神的心意並觀察近期教會、社會、文化脈動,而在一次跨洲、跨州電話編輯會中形成共識的,應可視為持續了十年的神蹟!然而亦因此而無法一次提供全年度總主題及四季的國度焦點給您,非常抱歉!」


是的,這的確是極大的神蹟!《神國》雜誌從創刊到現在,總編、執編、九位單元企編、三位美編、四位網上雜誌編輯,以及幾位行政後勤同工,除了些許補助,95%為義工,分佈美、臺及其它地區,各自敏銳地關注周遭及全球動態,勤奮地投入教會與社區服事,又通過網路、電話彼此扶持、激勵,這樣且走且戰,一起經歷每一期的神蹟。本期亦如此,各單元都不約而同聚焦關係的建立,在聖靈的帶領下,再度完成一次集體的美好創作。而您,就是這份創作的享讀者。


本期,我要向您介紹KRC的一位關鍵人物:蘇文安牧師。1998年我決定開辦文字營時,首先想到的講員就是《台福》週刊的創刊主編、當時《愛家》雜誌總編、現「真愛家庭協會」副會長蘇文安牧師。聽我在電話裡簡述文字營的異象與計畫後,他的回答不是考慮或禱告,而是「甚麼時候?」於是從1999至2015,十六年來,他不僅培訓提攜了上百包括所有KRC核心成員在內的傑出文字事奉者,更率先身體力行,活出他的名言「工人先於工作」。此外,他真正體現了我與KRC講員的共勉:「KRC工作坊的每一位講員,都同時是那個專業的牧者。」他不僅提拔教導,他更牧養著幾百位參加過文字營的學員。為此我們不能不感謝麗珊師母對他的鼎力支持和對KRC營會參加者的溫婉接納與耐心關懷。他們的三個孩子,磐泉、真泉、恩泉都跟隨父母在KRC全家服事。本期,蘇牧師的家庭祭壇系列三,現身說法,絕不能錯過。

 

▲蘇文安牧師與師母


最後,感謝主,去年的年終問候信裡,我坦誠與您分享了KRC在財務上的急切需要,又一次,藉著您的慷慨支持,我們經歷了神的信實:12月30日,我在開車時接到董事會主席溫英幹教授的電話,告知全部帳單可以付清了。我流淚了:如同過去的十七年,我們再次得到印證,這工作要繼續下去!謝謝您,一起,我們經歷了父神的信實!


2016年,KRC在財務上的挑戰仍然嚴峻。在讓每一分珍貴的奉獻都用在節骨眼的基礎上,我們的事工仍需至少十二萬美金。盼您繼續支持,與我們同工!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高俐理

 

 

作者小檔案

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曾在美國大企業任高階主管多年,目前全職事奉。常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演講及帶領營會,對培訓合神心意的領導管理模式極有負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