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期:金融風暴中的教會與福音機構

【恩典篇】3

黑字的恩典

 

採訪/念堯

 

 

在經濟不景氣的這兩年,很感謝神,我們的奉獻反而增加。」L以虔誠敬畏的語氣說道。他負責的福音機構位於美國東岸,成立四十年以來,以出版聖經、解經書、舉辦神學課程,並在海外培訓傳道人等事工為異象與託付。機構裡有十多位義工、十多位支薪同工,每年的預算大約美金75萬。


該機構在2009年,竟然一反常態,出現財政「黑字」。因為,雖然這兩年的奉獻人數減少,但奉獻的金額卻增加了。增加的原因,誠然是神的憐憫,因為固定支持者,不少已屆退休年齡,開始規劃退休的財務;更有人將名下的房地產,分贈各個慈善機構,包括這家機構在內也深受祝福。當然,這類奉獻不是常有,但只要收到一筆,就明顯地大幅度增加奉獻的金額。許多奉獻者,同工並不認識,可見奉獻是出自同工的信心,和神的作為。


慈祥睿智的L謙虛地提到,這幾十年能走過來,主要還是靠著禱告,倚靠神來帶領、仰望神來供應。「未來,我們面對一個明顯的挑戰,就是大陸移民來的基督徒急遽增加,如果事工不能針對他們的需要,贏得他們的認同,是不可能得到他們支持的。而教導這一大群初信的神國兒女,建立起奉獻的觀念,也是我們該努力以赴的。」其實,這不也是其他的福音機構和教會必須省思的?

 

「我們還有另一個挑戰,就是尋找接班人。再等五年、十年,若是負責同工老邁,誰能接下託付,傳承異象呢?」這機構四十年來所結的果子纍纍無數,我們誠心地呼求神,讓她發旺於神的院裡,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好顯明耶和華是正直的(參考詩篇92:13-15)。

 

 

記者小檔案

念堯,十多年來以身為家庭主婦為榮。當小孩逐漸長大之際,便開始以文字宣教事工為樂,閒暇時以畫水彩畫自娛娛人。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