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C愛的喜訊】

——守慈愛的約

 

文/許重一

譯/余國亮

 

 

▲張子欣(Andrew Chang)和余韻基(Joyce Yue)在美國曉士頓西區中國教會許重一牧師證婚之下,誓約成立以基督為主的愛的家庭。

 

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於休士頓,為張子欣和余韻基的婚禮證道。

 

所以,你要知道耶和華—你的神,祂是神,是信實的神;向愛祂、守祂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直到千代。(申命記7:9)


子欣(Andrew):很感恩,再次與您在一起,看見神的賜福。


韻基(Joyce)︰很高興認識您,想起在奮興退修會中您對神的熱誠。


我很榮幸在你們兩人的婚禮這個特別的時刻與你們分享。很高興你們聰明地投資時間,參加了婚前輔導。因為婚姻不是只有一天,而是一生之久,婚姻的過程充滿了挑戰性。


你們為婚禮選擇了這段申命記所記載的特殊經文。不錯,得到承受基業的應許固然美好,但也要面對強大的敵人。申命記的作者用重要的祝福和警告提醒以色列百姓,他們是神珍愛的寶貝,千萬不要把賜福看作理所當然,不要讓它隨流失去。

 

靠著祂憑己意發出的恩典,您們感恩


「所以,你要知道耶和華—你的神,祂是神。」


祂是那位把你們放在一起的神。直到此刻,在你們的人生旅途中,祂是你們的神。你們得到祂特別恩典的賜福,並且要恩上加恩。面前眾多參觀婚禮的親朋好友就是一個明證。


子欣,請記得,這表示所有住在休士頓、有資格的男士們中,因為神的主權與恩典,只讓你一人得以成為韻基的丈夫,愛她、服事她、享受她。你一定要在神的面前承諾:把韻基的需要放在自己需要之上。她特別需要慈愛和恩寵,你被神呼召去愛她、服事她。這永遠不是一件苦差事,也不是職責,而是耶穌基督賜給你的權利,你應當獻上感恩。


韻基,在所有的年輕女士中,只有妳一人得以成為子欣的妻子,愛他、服事他、享受他。妳一定要在神面前承諾︰把子欣的需要放在自己的需要之上。他特別需要敬重和鼓勵。要在家中鼓勵他、敬重他、服事他、建立他和尊重他。

 

▲在教堂婚禮完成後,接受親友祝賀。

 

記得祂是信實的神,向祂盡忠


「祂是信實的神,向愛祂、守祂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直到千代。」


你們的婚姻選擇了這節經文,因為你們為各自家庭的信仰傳承和聖工而感恩(編者按:子欣的雙親是宣教士,外祖父是大學教授和科學家,見證刊在向北美中國留學生傳福音的雙語刊物《OK》雜誌的創刊號;韻基曾在本刊第13和17期撰寫過文章,父親正是外展單元企編余國亮。)你們很清楚,家族中信主之人為你們所獻上不止息的代禱,已蒙信實的神垂聽。你們承認自己是這段經文的敘述中,守約施慈愛的千代中的一代。因此要對神、對基督信仰和對雙方盡忠。在婚姻中常有挑戰、懷疑、懼怕、傷害、犯錯產生,再再考驗著你們兩人能否繼續相愛。


不要讓生活的壓力、世俗的思慮把你們得到的這份禮物奪去。花時間相聚、花時間鞏固你們的婚姻;花時間一同漫步、一起長談;花時間一同學習神的話語,花時間一同事奉。讓祂的信實教導你們盡忠。祂會堅強地保護你們的婚姻、營建你們的家庭。

 

遵守祂慈愛的約,在愛中成長


「守約施慈愛,直到千代。」


慈愛的約包括「慈愛」和「約」這兩個詞語,有很豐富的內涵:慈繩愛索、堅定不移的愛、可靠不變的愛、忠誠的約、美好和恩慈等。這是舊約聖經常出現的兩個詞語。事實上,這兩個詞在舊約聖經一共出現了十二次,常用來描述神對祂子民信實不變的本性。你們今天完成了這項愛的誓約。它的能力不是來自自我的決定,而是根植於神藉著祂兒子而立的更大的約。


在這個時刻,我要對在座觀禮的親朋好友講幾句說話。各位嘉賓,子欣和韻基的禱告,是盼望有一天,你們也能在耶穌基督裡,得到神的愛和賜福。這不是加入某種宗教,而是建立改變生命的關係。因為耶穌降世,在十字架上犧牲自己,以顯明祂的愛,讓一切信祂的人得到永遠的生命和賜福!

 

最後,願你倆的心常對著祂的愛,願祂長久的恩惠保護你們的心懷意念和婚姻,勝過任何的引誘和試探。願你們在一起的生命反映出神的慈愛,永不改變的榮美約定、榮耀祂的名,一生一世充滿喜樂!

 

 

作者小檔案

許重一牧師,美國曉士頓西區中國教會的主任牧師。該教會非常重視文字及文化事工,多次邀請KRC團隊前去主領培訓,並將KRC列為該會所支持的文化宣教事工。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