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力,感動力,行動力

 

文/高俐理

 

 

《神國雜誌》的執行編輯總會在每期編輯近尾聲時,將稿件陸續傳過來,讓我過目,預備寫這篇刊頭語。對於寫這篇短文,我的心境非常複雜。一方面,我感到完全不配去寫,一方面卻為了能有這樣寶貴的機會與讀者們交換自己的心得與意見,感到躍躍欲試的興奮。也因此,每期寫這篇文稿都帶給我很大的壓力,不願意浪費了大家閱讀的時間、雜誌有限的篇幅,以及眾人為這份雜誌與神國資源的奉獻。


談到自己的不配,因為總感到與眾同工相較,我所付出的實在太有限了。誠如我屢次提到的,《神國雜誌》眾位編輯不但極為忙碌地盡忠於自己的生活、服事與職場,還將父神所賜給他們的恩賜才幹,義務地、慷慨地奉獻心力與時間編寫這份期刊。即使如此,我們的要求沒有打折扣。每一篇文章都務求能符合這本雜誌對父神心意的回應與對讀者的承諾:前瞻力、突破力、挑戰力與應用力兼具。不是說我們都做到了,但就我所知,每一位編輯,以至於我們所邀請的作者,都在這四項目標與承諾上全力以赴。要達到這樣的目標,我們不僅要在寫作技巧上加強,更重要的,乃在於眼界的擴展、知識的增進、經驗的累積、心志的開闊,以及最重要的,因著與主日日同行,所帶來的對主的心意、工作有敏銳的體驗與回應。請您為我們守望!


談到自己對寫這篇文稿的興奮,是因為每次先讀了雜誌文稿常常率先被激勵、被感動,盼望先與讀者們分享自己那份溢於胸中的澎湃之情,本期也不例外。〈掌中花園〉是神國悅讀營校友們定期電話讀書分享會生動的現場記錄,讓我與愛書人一起徜徉在豐富的文學領域裡,且替我過濾、推薦了幾本必讀的好書。〈被神寵愛的女兒〉以及英文版的〈Dead Man Resurrects to Forgive Killer〉,他們的生命故事令人震撼。〈美國的危險方向〉是本會董事會主席溫英幹教授專訪,對美國基督徒有很大的提醒,特別是《神國》讀者過半住在美國。當然,請不要錯過【金庸武俠世界探奇】專欄,看看蘇文安牧師如何引領我們走出基督徒的文化框格,與現今最火紅的武俠小說連線。至於陳逸豪牧師〈從DNA到LILY〉專訪,更是本刊為關心教會牧養與教導走向的讀者們所預備的大禮。


最近常常有人勉勵我,表示《神國》已然成為他們認真仔細閱讀的刊物。這是對我們全體同工最大的獎勵,謝謝您。我們盼望這本雜誌能不斷努力、進步,不僅達到我上面所提的四個目標,更能帶出強大的知識力、感動力與行動力,以致能凝聚一群如光如鹽,充滿熱力、愛力、生命力,能影響整個世代的基督門徒。


今年8月3日到15日,我們一樣在美國賓州伯利恆市的聖法蘭西斯退修中心舉行三個梯次的神國資源文化實務營(見第82頁課程表)。盼望您不但自己預留時間,更邀請同工或親友一同來參加。

 

 

作者小檔案

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曾在美國大企業任高階主管多年,目前全職事奉。常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演講及帶領營會,對培訓合神心意的領導管理模式極有負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