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国觅资源,资源为神国

访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创办人高俐理

 

文/邓晓云等

 

 

个人 BOX
公司里的管理改善部主管,营会特会讲员,文字是她的负担,翻译作品包括「标竿人生」、「直奔标等」、「疾风烈火」等等。
脑子永远充满一堆神国扩展的点子。
十一岁时,做了一生最重要的决定──将一生主权交託给耶稣基督。
第四代传道人,与丈夫一起开拓、牧养教会。


 

在2004年文字营中,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创办人杨高俐理姊妹,向大家传递了事工资源中心的异象,使我们深受感动。为了让更多人瞭解这个异象并实际参与其中,2004年文字营采访进深班学员与高俐理就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的过去、现在及未来,进行了深入的访谈。

 

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正式成立仅一年的时间,但若追溯这个异象的产生,则要从1995年说起。那年,俐理参加一个宣教大会,当大会讲员呼召时,有一百多人走到台前,愿意完全献身给神。俐理是大会协谈员之一,当她和四、五个刚决志献身到年轻人恳谈时,发现除了有两个人分别参与教会的诗班和儿童主日学事奉外,大多数没有什么事奉。他们凭著一颗单纯的信心和满腔的热忱,以为读神学,毕业以后牧会,就是唯一的全职事奉道路。

 

和这些青年聊过以后,俐理感触良多。读神学以后牧会,的确是一条事奉到道路,但毕竟是一条窄路,而现在的华人教会中,许多既有才能也有奉献心志的弟兄姊妹,却没有真正达到善用。这是一个怪现象,但却是事实。一方面在某些教会中,因人、财、物等资源使用不当而造成浪费;另一方面,某些教会因为人、财、物等资源的缺乏,许多事工难以推展。归结起来,主要原因是:

 

1. 许多教会拥有许多资源,却不会用、不肯用或不能用;
2. 许多基督徒不瞭解自己的恩赐所在;
3. 许多教会缺乏对弟兄姊妹进行有效培训的能力。

 

俐理是学管理专业的,在她多年从事企业管理的事务中,常常将圣经的原则用于管理企业和团队中,为她所服务的公司创造极佳的业绩。神国人、财、物资源的使用不善,使俐理心急如焚,也驱策她开始思考如何能改善这种状况。神也藉着许多人、事、物对她的心说话。七年前,当俐理担任使者杂志主编时,苦于稿源缺乏和邀稿困难,而兴起筹办文字营、培训文字同工的念头。这一想法立刻得到了苏文安老师的认同,并于1999年开始了第一届文字营,到如今已有300多人次接受了从培训班到进深班和特别班的训练。文字营结业的学员们,这些年来不仅在文字事工这块园地上硕果累累,而且也在个人灵命成长记教会各样事工上有显著长进。

 

神藉由文字营的成功,带给俐理更多思考和激励,也让她清楚地看到,神给她的不只是一个梦想,更是一条可行之路,神国资源中心的创建,自此萌芽。于是,充分发掘整合一切可能的神国资源,使这些资源充分地发挥运作,成为她心中一个明确的异象!

 

当问及为何神国资源、以及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最重要的资源是什么?俐理很清楚地告诉我们,人财、物是最基本的资源。而其中最重要的是人才资源;因为神总是透过人的参与来完成祂的计划,也只有先做个合神心意的人,才能成就合神心意的事工。俐理时常用「马太福音」中按才干受委託的比喻,鼓励弟兄姊妹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恩赐,用于神国,作忠心又良善的僕人,不要买没了神所赐的才干,成为又恶又懒的僕人。

 

因此,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的目的,就是希望整合、联结所有同异象同心志的宗派、堂会、机构、家庭及个人,发掘激励普世基督徒中具特殊恩赐、才华与远见者,尽一切可能协助推广讲座、书刊、营会、事工活动,并协助他们募款来传福音、造就使徒、培养新一代领袖。具体说,神国资源中心将通过开办各种研习会、培训班和各种营会等,以最低限度的行政管理费用及组织架构,最大幅度的连接、转介和支援等,协助教会、机构及个别事奉者发挥所长,有益神国度的扩展。

 

一般而言,开拓教会、领人归主是达到目标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在正常情况下,一个教会在成立的前五年内增长最快,奉献收入的绝大部份,可以用于传福音开拓新教会栽培信徒等,每年至少可以达到百分之十的增长率。当一个教会渐渐增长,奉献收入有一部份要用于行政、建堂、维修等费用,传福音所花的费用与信主人数之间的报酬回收率便越来越低。

 

因此,如果每个教会都愿能意识到这一点,并能将神摆在我们手中的各项资源合理使用,实现「五五计划」,掀起全球华人教会大复兴,将发生在我们这个时代。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旨在教会与教会、机构与机构、个人与教会及机构间,扮演媒介与管道的角色,藉着整合人、财、物各种资源,促使这个异象早日实现。


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成立一年来,除了继续举办文字营和筹办其他营会外,计划2005年开始出版「神国杂志」,持续不断地向众教会与圣徒传递这个异象,并使用这本杂志称为服务众教会、造就众圣徒的桥樑。若是您也有相同的异象或感动,盼望您也能一起参与其中,您可以将这个异象与人分享,可以提供杂志发送名单,或推荐弟兄姊妹参加各种营会或培训班,更需要您的代祷以及在财物上的奉献支持等。

 

我们一生中常常会有许多梦想,但如何由梦想到领受异象,且由异象产生行动,只有那些时常与主亲近、安静聆听神声音、并有心为主图谋大事的人,才能成真。

 

深信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不仅会对今日教会产生巨大的推动力,也将对我们的下一代乃至神国的未来,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

 

结束了访问,我们深深为俐理和祂创立的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祈祷和祝福,愿神在未来的日子里,按著祂过去所带领和应许的,在俐理的生命中,在神国资源事工上,成就奇妙的大事。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