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國覓資源,資源為神國

訪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高俐理

 

文/鄧曉雲等

 

 

個人 BOX
公司裡的管理改善部主管,營會特會講員,文字是她的負擔,翻譯作品包括「標竿人生」、「直奔標等」、「疾風烈火」等等。
腦子永遠充滿一堆神國擴展的點子。
十一歲時,做了一生最重要的決定──將一生主權交託給耶穌基督。
第四代傳道人,與丈夫一起開拓、牧養教會。


 

在2004年文字營中,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楊高俐理姊妹,向大家傳遞了事工資源中心的異象,使我們深受感動。為了讓更多人瞭解這個異象並實際參與其中,2004年文字營採訪進深班學員與高俐理就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的過去、現在及未來,進行了深入的訪談。


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正式成立僅一年的時間,但若追溯這個異象的產生,則要從1995年說起。那年,俐理參加一個宣教大會,當大會講員呼召時,有一百多人走到臺前,願意完全献身給神。俐理是大會協談員之一,當她和四、五個剛决志獻身到年輕人懇談時,發現除了有兩個人分別參與教會的詩班和兒童主日學事奉外,大多數沒有什麼事奉。他們憑著一顆單純的信心和滿腔的熱忱,以為讀神學,畢業以後牧會,就是唯一的全職事奉道路。


和這些青年聊過以後,俐理感觸良多。讀神學以後牧會,的確是一條事奉到道路,但畢竟是一條窄路,而現在的華人教會中,許多既有才能也有奉獻心志的弟兄姊妹,卻沒有真正達到善用。這是一個怪現象,但卻是事實。一方面在某些教會中,因人、財、物等資源使用不當而造成浪費;另一方面,某些教會因為人、財、物等資源的缺乏,許多事工難以推展。歸結起來,主要原因是:

 

1. 許多教會擁有許多資源,卻不會用、不肯用或不能用;
2. 許多基督徒不瞭解自己的恩賜所在;

3. 許多教會缺乏對弟兄姊妹進行有效培訓的能力。

 

俐理是學管理專業的,在她多年從事企業管理的事務中,常常將聖經的原則用於管理企業和團隊中,為她所服務的公司創造極佳的業績。神國人、財、物資源的使用不善,使俐理心急如焚,也驅策她開始思考如何能改善這種狀況。神也藉着許多人、事、物對她的心說話。七年前,當俐理擔任使者雜誌主編時,苦於稿源缺乏和邀稿困難,而興起籌辦文字營、培訓文字同工的念頭。這一想法立刻得到了蘇文安老師的認同,並於1999年開始了第一屆文字營,到如今已有300多人次接受了從培訓班到進深班和特別班的訓練。文字營結業的學員們,這些年來不僅在文字事工這塊園地上碩果累累,而且也在個人靈命成長記教會各樣事工上有顯著長進。


神藉由文字營的成功,帶給俐理更多思考和激勵,也讓她清楚地看到,神給她的不只是一個夢想,更是一條可行之路,神國資源中心的創建,自此萌芽。於是,充分發掘整合一切可能的神國資源,使這些資源充分地發揮運作,成為她心中一個明確的異象!

 

當問及為何神國資源、以及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最重要的資源是什麼?俐理很清楚地告訴我們,人財、物是最基本的資源。而其中最重要的是人才資源;因為神總是透過人的參與來完成祂的計劃,也只有先做個合神心意的人,才能成就合神心意的事工。俐理時常用「馬太福音」中按才幹受委託的比喻,鼓勵弟兄姊妹們要充分發揮自己的恩賜,用於神國,作忠心又良善的僕人,不要買沒了神所賜的才幹,成為又惡又懶的僕人。


因此,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的目的,就是希望整合、聯結所有同異象同心志的宗派、堂會、機構、家庭及個人,發掘激勵普世基督徒中具特殊恩賜、才華與遠見者,盡一切可能協助推廣講座、書刊、營會、事工活動,并協助他們募款來傳福音、造就使徒、培養新一代領袖。具體說,神國資源中心將通過開辦各種研習會、培訓班和各種營會等,以最低限度的行政管理費用及組織架構,最大幅度的連接、轉介和支援等,協助教會、機構及個別事奉者發揮所長,有益神國度的擴展。

 

一般而言,開拓教會、領人歸主是達到目標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在正常情況下,一個教會在成立的前五年內增長最快,奉獻收入的絕大部份,可以用於傳福音開拓新教會栽培信徒等,每年至少可以達到百分之十的增長率。當一個教會漸漸增長,奉獻收入有一部份要用於行政、建堂、維修等費用,傳福音所花的費用與信主人數之間的報酬回收率便越來越低。


因此,如果每個教會都願能意識到這一點,並能將神擺在我們手中的各項資源合理使用,實現「五五計劃」,掀起全球華人教會大復興,將發生在我們這個時代。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旨在教會與教會、機構與機構、個人與教會及機構間,扮演媒介與管道的角色,藉着整合人、財、物各種資源,促使這個異象早日實現。


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成立一年來,除了繼續舉辦文字營和籌辦其他營會外,計劃2005年開始出版「神國雜誌」,持續不斷地向眾教會與聖徒傳遞這個異象,並使用這本雜誌稱為服務眾教會、造就眾聖徒的橋樑。若是您也有相同的異象或感動,盼望您也能一起參與其中,您可以將這個異象與人分享,可以提供雜誌發送名單,或推薦弟兄姊妹參加各種營會或培訓班,更需要您的代禱以及在財物上的奉獻支持等。


我們一生中常常會有許多夢想,但如何由夢想到領受異象,且由異象產生行動,只有那些時常與主親近、安靜聆聽神聲音、並有心為主圖謀大事的人,才能成真。


深信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不僅會對今日教會產生巨大的推動力,也將對我們的下一代乃至神國的未來,產生極其深遠的影響。


結束了訪問,我們深深為俐理和祂創立的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祈禱和祝福,願神在未來的日子裡,按著祂過去所帶領和應許的,在俐理的生命中,在神國資源事工上,成就奇妙的大事。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