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命裡學習人際關係

美國KRC營會「健康的人際關係」課後迴響

 

整理/林敏雯

 

 

歐華:愛的一堂課

 

在這美麗的波士頓初秋,我結識並深入了解了課堂的老師和學友們。神的愛在我們當中,神的靈大大地作工,讓我們能彼此信任、接納和勉勵。我們能深入、開放地探討一些當前切身又有爭議的話題:種族歧視、同性戀婚姻、墮胎等;我們專注、感同身受地學習了原生家庭、饒恕等課題;我們也很真實地分享個人的經歷。

 

我再次經歷神愛的大能在小組彰顯。這是在神的同在裡獲得知識和觸及心靈的一堂課,帶來真實改變、經歷基督身體之愛。感謝神的恩典,我們都是破碎的,卻被神所深愛。因著神的拯救和大能,我們戰勝自己的軟弱,得到神所賜的福,於所在的地方祝福鄰舍和世界。讓我們永遠記得:「他帶我進入筵宴所,以愛為旗在我以上。」(雅歌2:4)

 

謝素英:學習饒恕

 

我發現原來思想與對事情的看法,今天的性格,跟原生家庭有如此密切的關係。因為父母和諧相愛,讓我對婚姻有夢想,以至於警覺每個個體的不同。

 

學習饒恕應從自己開始,與別人無關;從決定饒恕自己及別人開始。不饒恕是個罪;完全的饒恕需要時間,但每個人需要的長短不一。要完全饒恕需要不斷建立信心與自信。求神幫助向對方道歉,尋求全然和解。

 

Simonn:必修課

 

這堂課對我自己,對家庭生活都有莫大的幫助。這是一門每個人的必修課。我也因此了解主對我的愛是多麼深,用這一堂課來幫助我的夫妻關係、親子關係,和一般人際關係。

 

林麗珊:老師的榜樣

 

非常感謝神,今年能來上郭老師、劉老師的課。他們夫妻的生命是我很好的榜樣。他們超謙卑的!

 

課堂上採用互動式學習,學員非常主動分享個人經歷。討論的議題包括:原生家庭,完全的饒恕,種族歧視,墮胎,同性婚姻。課程精彩、實用、豐富!

 

我也學到要自我檢討,更認識自己,更加注意與別人互動的模式,也幫助我在服事上能更有智慧。

 

林敏雯:互信、共用

 

課堂上大家暢述自己的生命故事,老師也能從中挑出重點,教導關係相處原則。同學們在短短時間內便營造互信氣氛,分享或苦或樂的經歷,並一起領受神的安慰和醫治。

 

人際關係的經營需要以真理為基礎的知識,也需要誠信的心。藉由老師的引導,同學們都有了更進一步的成長。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