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神的託付,善用時光

 

文/高俐理

 

 

當我看到偉人的墓誌銘時,我所有內心的嫉妒都消失無蹤。當我看到世上那些以美麗著稱的人的墓碑時,我心裡的慾念全無。當我看到聰明的人與和他自己聰明才智相當的對手並肩躺在墓地時,或是那些曾雄踞天下一方的英雄躺在那裡時,我為他們曾經經過那些微不足道的爭競感覺悲傷與震驚。當我看到那些數百年前的名人的墓碑時,我想到我們都如此短暫。
—Joseph Addison(1672-1719)英國文豪、政治家

 

今年(2017)3月中至4月初,我身邊發生許多事情,都跟KRC有關。

 

3/11,從紐約飛臺灣的前一天,我收到天恩出版社(神國長期的服事夥伴)丁遠屏社長的女兒丁懷慈的訊息,告知丁社長因急性心肌梗塞入院,處於昏迷狀態。3/13晚抵臺,我直接到加護病房探視丁哥,每次與他說話都深覺他靈裡是有意識的。在病房與他一起禱告,說了些話,豈知那竟是與他最後的道別。3/16他走了,同日晚上,計劃了兩年半的KRC北義大利文藝復興之旅啟程。

 

我們兵分幾路,從臺北、加州、波士頓出發,一起在米蘭機場集合。十二天的行程是一場靈魂體的盛宴,神的話與作為,天天藉著聖經、教堂的壁畫和彩色玻璃,甚至墓碑與雕像向我們說話。每天徜徉在人類藝術的巔峰之作中,餐餐有義大利紅酒配美食,父神的同在甚至以天氣來印證,除了抵達與離開那兩天傾盆大雨,前後十天皆春陽普照!許多信徒視文藝復興為負面的人本主義的開始,我卻看到神是掌管歷史的神。文藝復興讓人知道自己的尊貴地位及與上帝建立關係的可能。整個旅程中,我的心不斷被震撼被感動。人既是尊貴的,卻又如此渺小短暫!因此怎樣在人生裡活出祂的託付是如此重要。本期、下期都有這次旅程迴響與報導。

 

3/31-4/2,我回臺與臺灣KRC的義工們有一個身心靈的退修會。工人在服事別人以前,必須先被服事;我們愛因為我們被愛;我們接待人,因為我們是自家主人。在宜蘭員山一處美麗的民宿,兩天多的時間裡,我們彼此分享,彼此服事,也更深地認識KRC的異象並領受呼召,一起計劃今年十月在臺灣的金級環保旅館,再享身心靈的盛宴(詳見P8)。

 

本期《神國》一如既往,以信仰的目光關注實際的社區、文化和生活,將愛落到實處;秋季也將在美國新英格蘭舉行「愛鄰總動員」文化營(詳見P6),願有您同行,一起學習在神的愛中,善用時光!


高俐理

 

 

作者小檔案

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曾在美國大企業任高階主管多年,目前全職事奉。常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演講及帶領營會,對培訓合神心意的領導管理模式極有負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