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有意義的人生,就在今夏

 

文/高俐理

 

 

當你接到本期雜誌時大概剛過完春節吧!在此向你拜個晚年,祝你新春快樂,福杯滿溢!


最近偶然間讀到一本重量級腦力激盪的書,是兩位學者在網路上的對話記錄。其中一位是信奉基督的有神論者,一位卻是相信一切都有科學解答的自然論者。自然論者是擁有進化生物學博士學位的著名龐克搖滾樂團主唱,有神論者則是論述頗豐的歷史學教授,是龐克搖滾樂團主唱的歌迷;兩人都年近四十。


他們因偶然的機會藉著電郵展開長達兩年激烈精彩的網上討論。對話當中對於宇宙、人的出現、道德、宗教的實用性、神的存在、基督徒信仰的根據等都有深刻的思辯,一來一往,不分上下,有時甚至讓人覺得科學似乎比宗教管用,更能解釋許多現象。但是,漸漸地,當談到「什麼是終極的意義」時,科學得到的結論竟是宇宙之中「沒有終極意義」。問題是,幾乎世上每個人都相信自己的人生有其終極意義,也因此每個人都有一份渴望,想了解自己生命的意義。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詩人也說:「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當科學再也指不出人生的終極意義時,神藉著愛子耶穌清楚告訴我們,祂愛我們,樂於引導我們的人生路徑。


我常常聽到這樣的話:


「每天活得庸庸碌碌,也不知道自己幹嘛活在世上。神真的對我有一個計畫嗎?」
「我實在很想在教會或社區多做一些事,但想不出自己有什麼才幹?能做些什麼?」
「我可能有些才幹,也會幫些忙,但老是感覺自己只做些打雜的工作。」
「我太太說我盡作夢,卻完全不切實際、行不通。」
「人到中年,我還是不知道神給我個人的使命是什麼。」
「最近公司發佈提早退休方案,半強迫我們這些不小、不老、薪水又不少的考慮提前退休。」
「再過幾年我便年屆退休,正在尋求更多的服事機會。」


今年,你的計畫是什麼?相信在心靈深處,你正迫切盼望活出神在創世之初就放在你我心底的那份終極意義。

 

在此,我極力推薦你來參加「神國資源為基督」今夏在賓州的營會,一起發掘發展你的恩賜才幹,與從各地來的朋友分享服事經驗。今年,除了好評不斷的文字營、藝術營、戲劇營和理財投資營,還有恩愛夫妻培訓營、關懷的藝術工作坊、甜點創意工作坊,以及教你自助助人、化解衝突的和平使者工作坊。我敢保證,這一連串豐富多采的營會將你的人生帶到更高、更美、更豐富的境地(請閱第77頁)。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