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东校园事工后续报导】

宣教士家书

 

文/高如珊

 

 

家书1


2007年5月15日

 

亲爱的弟兄姊妹,平安:

 

昨晚开始进入校园,在学生宿舍里传福音,造就初信者。几位在陈牧师带领下决志的孩子们,坦诚分享内心的挣扎和感受。感谢神,在没有预备的情况下,圣灵引导我一一为他们解答与分析。有人眼里含著泪水,深知主的爱已进入他们心中了。

 

往后的日子,我将在週间分组探访,了解他们的需求,请大家迫切为我祷告。一个人的力量实在微小,但藉著你们的代祷,相信神所要成就的是超乎所求所想!

 

来到Ilmenau这个小镇已一週了。由于教会、学校往返步行,花了很多时间和体力,陈牧师建议我买部脚踏车。若探访太晚,骑车回来也比较安全,更何况我十月份还要再来。

 

▲从爬坡探访开始、阁楼写信结束,青年宣教士高如珊每日为主奔忙,充满喜乐。


很奇妙的,上週六在团契,有个男同学告诉我,他的脚踏车现在都不用了,可以送给我。同样的事也发生在买印表机的事上。因为常要準备教材或诗歌,在外面影印又贵又不方便,当我问起要上哪里买时,学生马上告诉我,她有两台印表机可以给我使用。

 

盐湖城来的许长老看在眼里,打趣地说:「不公平喔!神好像比较爱妳耶,样样都替妳準备好了!」虽是句玩笑话,但是我心里真是暖暖的,因为我知道在纽约的属灵家中,有多少弟兄姊妹为我守候祷告。虽一人在此,却觉得你们是跟我在一起打这场仗。

 

来此前,许多弟兄姊妹都告诉我,若有何需要,马上通知你们,会立刻替我寄过来。你们的爱心想必神都看到了,祂亲自替我準备一切所需,让我更真实经历到马太福音五章13节:「你们要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我们所倚赖的神是多么信实!神所应许的,没有一句落空!

 

本週六团契,有个李娟姊妹从别城过来协助我。李姊妹在德国攻读博士,学业优异。她要来向孩子们分享读书的祕诀、如何融入德国社会及找工作,从中带入信仰,向同学介绍神同在的美好。

 

请为这聚会祷告,盼圣灵亲自带领并感动同学们前来,也藉由李姊妹的分享,让学生们明白,让神来掌管我们未来的人生是何其重要!求神拦阻撒但的攻击,许多学生越是接近聚会时间,越容易临时变卦。恳求神宝血遮盖,亲自为我们堵住破口,让福音能顺利传进学生心中,一个都不流失!

 

主内 如珊 敬上

 

家书2


2007年6月2日

 

亲爱的牧师,以及弟兄姊妹,再一次在主里问候大家:

 

感谢主,上週六团契时间,因中国同学会举办足球赛,来了几位中国同学会的职员,有一部分人先去参加了福音营,聚会人数仍有18位。聚会里播放了远志明《福音》的影片,同学们都很喜欢,看完第一集后,都迫不及待向我借续集。这些学生们很懂事,总在聚会结束时主动清理厨房和场地,使我可以马上坐四小时火车赶往纽伦堡的福音营。

 

四天三夜的福音营,同学们个个大受激励,纷纷举手决志。有个男同学,有点玩世不恭的样子,每次我在学生宿舍跟人分享信仰,总在一旁抽著烟,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没想到去福音营前两天,竟主动询问可否再接受报名,他想要参加。

 

在福音营里,看他专心听讲,努力查考圣经并回应神的呼召。我真是惊奇神的工作总是超乎人的筹算。回程路上及后来几天,其他同学都感受到他的转变,他也开始戒烟了。我真看到圣灵自己拣选、感动祂的儿女回到祂身边。

 

福音营里,看到来自德南、德东各团契的学生们,我和许多同工们一方面为这么多已熟的莊稼而兴奋,一方面为工人的缺乏而感慨。也感歎许多大教会,以经验法则与市场调查为标準,将教会的宣教士送往大都市去,却不知神所说的水深之处在哪里?请弟兄姊妹为这里工人的需求迫切祷告,想到目前还有许多大学城没有宣教士,孩子们没被牧养,就很心疼。

 

福音营回来后,我仍每天到校园里,藉著同学们的介绍,来认识尚未信主的朋友。真是感谢主,每一天我都充满了对神奇妙作为的期待。这两天身体感到有些疲倦,心情上倒是喜乐满足,只是觉得时间不太够用。今天週六团契,开始安排训练已信主学生带诗歌,预备爱筵,好让我能专心带查经,不用顾虑到晚饭的预备。今天聚会人数有廿八人,整个聚会在圣灵引导下都很顺利。学生们在查经时若有疑问,我也能很完整地回答他们。

 

我开始带领他们查考路加福音。希望藉由这几次查经,让同学们知道如何思想神的话语,进而帮助他们在个人灵修时,细细思想并体会神的心意。请为接下来的日子祷告,我还要在固定的週三小组以外,加上受洗班,努力在离开前帮助男同学们建立彼此扶持代祷的小组。

 

这一、两个礼拜,看到许多同学的生命渐渐在转变,心中不住向神献上讚美。不单如此,其他尚未信主的同学也讶异他们的转变!几次小组聚会中,我不断提醒他们,若要带领身边的同学信主,最好的方法不是讲大道理,而是生命的见證与爱的流露。感谢主,他们都为了不让天父蒙羞而在主前自我省察,努力改变旧有的坏习惯,更奋发读书。看著他们每天向神支取力量,每天感受到神的恩典,我也常被他们激励。也请各位继续为这些同学代祷,这不单是我服事的后盾,更是这些孩子们坚固信心的力量。

 

▲每天早上8:30在此,同心跪在神的面前,为一天的服事向神支取属天的爱(Liebe,即德文「爱」字),然后往禾场─校园出发啰!


6月1至10日是这所大学的国际学生週,从大陆也来了不少观摩的学生,两天内就遇到了四个,也把握机会和他们分享基督信仰,感谢主,今天有三位参加了团契,盼望在他们回国前能将福音的种子撒在他们心中!

 

实在是亏欠,还有许许多多想和大家分享,但是,常常回到房里都已深夜,只能简短报告。希望回到纽约,再和大家详细述说。每当想到你们为我祷告的心,想到自己是带著大家的爱来到这里,心中真是感激不已。再一次诚挚地向大家说声谢谢!

 

主内 如珊 敬上

 

家书3

 

2007年6月12日

 

亲爱的牧师、师母与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时间过得真快,屈指一算,这次来德东宣教已近尾声。再过十天,就能回纽约与大家见面了。现在的我,心情十分複杂,一方面归心似箭,另一方面捨不得这里的孩子。这几天,几个孩子常在我面前数算著剩馀的日子,喊著:「高姊,妳就快走了,怎么办?」

 

说实在,我都不敢回应,也不敢去想。不过,当我告诉他们,在我走后,他们一定要持续著小组聚会,彼此在信仰生活上扶持。有个孩子信誓旦旦地说:「姊姊妳放心,我们一定会好好爱主,努力为主活,一生都不会离开祂的!」听到他这么说,心里感到好欣慰,当然,心中更是不捨了。

 


上週六(6/9)我们邀请了在另一个小镇宣教的丁同甘长老夫妇来这里带领孩子们查经,会后一起烤肉。当天有三十五人来参与聚会。因查经完,丁长老还要搭四小时的火车回自己带的团契服事,所以,我们提前一个小时开始。感谢神,每个孩子都很準时,有几位一大早先来帮忙醃肉,查经时也个个专心听讲,著实让丁长老夫妇对这他们刮目相看。几个同学告诉我,盼望能在十月份我回来以后受洗,因为还需要一些时间和父母亲沟通,求神挪去他们受洗的拦阻,加添他们的信心。

 

下週日(6/17),我们将有五位同学接受洗礼,将一切颂讚与荣耀归给爱我们的父!看了同学们的见證,更感受到每个孩子都是神自己拣选、看顾的。儘管前些日子,他们内心对受洗仍感到犹豫、惶恐,但神自己藉著生活上的许多看顾,向他们彰显天父爱他们,并耐心等候他们回心转意。每个同学的见證里明显透露著神为祂的儿女精心打造的计画。感谢大家不断地为他们代祷,让他们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回到神的家中,相信神也必大大祝福各位在祷告上的付出。

 


我自己更要向神献上无比的感恩,让我有幸亲眼看到每个孩子生命的转变。现在,我可以带著他们去探访、作见證。几乎我们所探访的同学,都讶异并察觉到他们的转变。然而,他们也深知,这样的转变不是靠自己,乃是圣灵在他们里面成就了奇妙的事。这些信主的孩子已能和我一起搭配服事,且在所交託的事上忠心。不但如此,还时时关心我的需要,早晚问安,让我越来越觉得不是我在照顾他们,反倒是他们照顾我。

 

上个礼拜,听某位女同学分享,有男同学知道我常带著女孩子们分享、探访,大大吃醋了一番,说高姊姊都被妳们女生强占,太不公平了。我心里觉得好笑,也感到这些身高170CM以上的大男孩也真是太可爱了⋯⋯。

 

不过,总要听听他们的心声,我赶忙去关心他们的篮球、足球比赛。什至,拿起久未挥舞的羽球拍,教他们打羽毛球。在羽球场上,有些不曾来团契的男同学,用近乎崇拜的眼神央求我:「高姊,下次妳回来,开课教我们打羽球,好吗?」我立刻答应:「没问题啊,条件就是每週六要来团契喔!」他们果真来了!真是感谢神,赐我各样机会领人到神面前来。来到这儿,过去的许多经历都能适时派上用场,真是圣灵的引导,才让每件事迎刃而解。我也深深体会,凡事倚靠神所带来的轻省和平安。

 

实在有许多感受要和大家分享。马上就要回美了,到时再亲自向大家报告。剩下的时间也请各位继续为我们祷告,希望在离开前仍不懈怠,坚持到最后,把神给我们的託付,尽全力做到最后。请大家也为我加油,从现在开始,已是最后衝刺了。

 

愿主恩常与各位同在
主内 如珊 敬上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