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東校園事工後續報導】

宣教士家書

 

文/高如珊

 

 

家書1


2007年5月15日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昨晚開始進入校園,在學生宿舍裡傳福音,造就初信者。幾位在陳牧師帶領下決志的孩子們,坦誠分享內心的掙扎和感受。感謝神,在沒有預備的情況下,聖靈引導我一一為他們解答與分析。有人眼裡含著淚水,深知主的愛已進入他們心中了。


往後的日子,我將在週間分組探訪,了解他們的需求,請大家迫切為我禱告。一個人的力量實在微小,但藉著你們的代禱,相信神所要成就的是超乎所求所想!


來到Ilmenau這個小鎮已一週了。由於教會、學校往返步行,花了很多時間和體力,陳牧師建議我買部腳踏車。若探訪太晚,騎車回來也比較安全,更何況我十月份還要再來。

 

▲從爬坡探訪開始、閣樓寫信結束,青年宣教士高如珊每日為主奔忙,充滿喜樂。


很奇妙的,上週六在團契,有個男同學告訴我,他的腳踏車現在都不用了,可以送給我。同樣的事也發生在買印表機的事上。因為常要準備教材或詩歌,在外面影印又貴又不方便,當我問起要上哪裡買時,學生馬上告訴我,她有兩臺印表機可以給我使用。


鹽湖城來的許長老看在眼裡,打趣地說:「不公平喔!神好像比較愛妳耶,樣樣都替妳準備好了!」雖是句玩笑話,但是我心裡真是暖暖的,因為我知道在紐約的屬靈家中,有多少弟兄姊妹為我守候禱告。雖一人在此,卻覺得你們是跟我在一起打這場仗。


來此前,許多弟兄姊妹都告訴我,若有何需要,馬上通知你們,會立刻替我寄過來。你們的愛心想必神都看到了,祂親自替我準備一切所需,讓我更真實經歷到馬太福音五章13節:「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我們所倚賴的神是多麼信實!神所應許的,沒有一句落空!


本週六團契,有個李娟姊妹從別城過來協助我。李姊妹在德國攻讀博士,學業優異。她要來向孩子們分享讀書的祕訣、如何融入德國社會及找工作,從中帶入信仰,向同學介紹神同在的美好。


請為這聚會禱告,盼聖靈親自帶領並感動同學們前來,也藉由李姊妹的分享,讓學生們明白,讓神來掌管我們未來的人生是何其重要!求神攔阻撒但的攻擊,許多學生越是接近聚會時間,越容易臨時變卦。懇求神寶血遮蓋,親自為我們堵住破口,讓福音能順利傳進學生心中,一個都不流失!


主內 如珊 敬上    

 

家書2


2007年6月2日

 

親愛的牧師,以及弟兄姊妹,再一次在主裡問候大家:


感謝主,上週六團契時間,因中國同學會舉辦足球賽,來了幾位中國同學會的職員,有一部分人先去參加了福音營,聚會人數仍有18位。聚會裡播放了遠志明《福音》的影片,同學們都很喜歡,看完第一集後,都迫不及待向我借續集。這些學生們很懂事,總在聚會結束時主動清理廚房和場地,使我可以馬上坐四小時火車趕往紐倫堡的福音營。


四天三夜的福音營,同學們個個大受激勵,紛紛舉手決志。有個男同學,有點玩世不恭的樣子,每次我在學生宿舍跟人分享信仰,總在一旁抽著煙,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沒想到去福音營前兩天,竟主動詢問可否再接受報名,他想要參加。


在福音營裡,看他專心聽講,努力查考聖經並回應神的呼召。我真是驚奇神的工作總是超乎人的籌算。回程路上及後來幾天,其他同學都感受到他的轉變,他也開始戒煙了。我真看到聖靈自己揀選、感動祂的兒女回到祂身邊。


福音營裡,看到來自德南、德東各團契的學生們,我和許多同工們一方面為這麼多已熟的莊稼而興奮,一方面為工人的缺乏而感慨。也感歎許多大教會,以經驗法則與市場調查為標準,將教會的宣教士送往大都市去,卻不知神所說的水深之處在哪裡?請弟兄姊妹為這裡工人的需求迫切禱告,想到目前還有許多大學城沒有宣教士,孩子們沒被牧養,就很心疼。


福音營回來後,我仍每天到校園裡,藉著同學們的介紹,來認識尚未信主的朋友。真是感謝主,每一天我都充滿了對神奇妙作為的期待。這兩天身體感到有些疲倦,心情上倒是喜樂滿足,只是覺得時間不太夠用。今天週六團契,開始安排訓練已信主學生帶詩歌,預備愛筵,好讓我能專心帶查經,不用顧慮到晚飯的預備。今天聚會人數有廿八人,整個聚會在聖靈引導下都很順利。學生們在查經時若有疑問,我也能很完整地回答他們。


我開始帶領他們查考路加福音。希望藉由這幾次查經,讓同學們知道如何思想神的話語,進而幫助他們在個人靈修時,細細思想並體會神的心意。請為接下來的日子禱告,我還要在固定的週三小組以外,加上受洗班,努力在離開前幫助男同學們建立彼此扶持代禱的小組。


這一、兩個禮拜,看到許多同學的生命漸漸在轉變,心中不住向神獻上讚美。不單如此,其他尚未信主的同學也訝異他們的轉變!幾次小組聚會中,我不斷提醒他們,若要帶領身邊的同學信主,最好的方法不是講大道理,而是生命的見證與愛的流露。感謝主,他們都為了不讓天父蒙羞而在主前自我省察,努力改變舊有的壞習慣,更奮發讀書。看著他們每天向神支取力量,每天感受到神的恩典,我也常被他們激勵。也請各位繼續為這些同學代禱,這不單是我服事的後盾,更是這些孩子們堅固信心的力量。

 

▲每天早上8:30在此,同心跪在神的面前,為一天的服事向神支取屬天的愛(Liebe,即德文「愛」字),然後往禾場─校園出發囉!


6月1至10日是這所大學的國際學生週,從大陸也來了不少觀摩的學生,兩天內就遇到了四個,也把握機會和他們分享基督信仰,感謝主,今天有三位參加了團契,盼望在他們回國前能將福音的種子撒在他們心中!


實在是虧欠,還有許許多多想和大家分享,但是,常常回到房裡都已深夜,只能簡短報告。希望回到紐約,再和大家詳細述說。每當想到你們為我禱告的心,想到自己是帶著大家的愛來到這裡,心中真是感激不已。再一次誠摯地向大家說聲謝謝!


主內 如珊 敬上

 

家書3


2007年6月12日

 

親愛的牧師、師母與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時間過得真快,屈指一算,這次來德東宣教已近尾聲。再過十天,就能回紐約與大家見面了。現在的我,心情十分複雜,一方面歸心似箭,另一方面捨不得這裡的孩子。這幾天,幾個孩子常在我面前數算著剩餘的日子,喊著:「高姊,妳就快走了,怎麼辦?」


說實在,我都不敢回應,也不敢去想。不過,當我告訴他們,在我走後,他們一定要持續著小組聚會,彼此在信仰生活上扶持。有個孩子信誓旦旦地說:「姊姊妳放心,我們一定會好好愛主,努力為主活,一生都不會離開祂的!」聽到他這麼說,心裡感到好欣慰,當然,心中更是不捨了。

 


上週六(6/9)我們邀請了在另一個小鎮宣教的丁同甘長老夫婦來這裡帶領孩子們查經,會後一起烤肉。當天有三十五人來參與聚會。因查經完,丁長老還要搭四小時的火車回自己帶的團契服事,所以,我們提前一個小時開始。感謝神,每個孩子都很準時,有幾位一大早先來幫忙醃肉,查經時也個個專心聽講,著實讓丁長老夫婦對這他們刮目相看。幾個同學告訴我,盼望能在十月份我回來以後受洗,因為還需要一些時間和父母親溝通,求神挪去他們受洗的攔阻,加添他們的信心。


下週日(6/17),我們將有五位同學接受洗禮,將一切頌讚與榮耀歸給愛我們的父!看了同學們的見證,更感受到每個孩子都是神自己揀選、看顧的。儘管前些日子,他們內心對受洗仍感到猶豫、惶恐,但神自己藉著生活上的許多看顧,向他們彰顯天父愛他們,並耐心等候他們回心轉意。每個同學的見證裡明顯透露著神為祂的兒女精心打造的計畫。感謝大家不斷地為他們代禱,讓他們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回到神的家中,相信神也必大大祝福各位在禱告上的付出。

 


我自己更要向神獻上無比的感恩,讓我有幸親眼看到每個孩子生命的轉變。現在,我可以帶著他們去探訪、作見證。幾乎我們所探訪的同學,都訝異並察覺到他們的轉變。然而,他們也深知,這樣的轉變不是靠自己,乃是聖靈在他們裡面成就了奇妙的事。這些信主的孩子已能和我一起搭配服事,且在所交託的事上忠心。不但如此,還時時關心我的需要,早晚問安,讓我越來越覺得不是我在照顧他們,反倒是他們照顧我。


上個禮拜,聽某位女同學分享,有男同學知道我常帶著女孩子們分享、探訪,大大吃醋了一番,說高姊姊都被妳們女生強佔,太不公平了。我心裡覺得好笑,也感到這些身高170CM以上的大男孩也真是太可愛了⋯⋯。


不過,總要聽聽他們的心聲,我趕忙去關心他們的籃球、足球比賽。甚至,拿起久未揮舞的羽球拍,教他們打羽毛球。在羽球場上,有些不曾來團契的男同學,用近乎崇拜的眼神央求我:「高姊,下次妳回來,開課教我們打羽球,好嗎?」我立刻答應:「沒問題啊,條件就是每週六要來團契喔!」他們果真來了!真是感謝神,賜我各樣機會領人到神面前來。來到這兒,過去的許多經歷都能適時派上用場,真是聖靈的引導,才讓每件事迎刃而解。我也深深體會,凡事倚靠神所帶來的輕省和平安。


實在有許多感受要和大家分享。馬上就要回美了,到時再親自向大家報告。剩下的時間也請各位繼續為我們禱告,希望在離開前仍不懈怠,堅持到最後,把神給我們的託付,盡全力做到最後。請大家也為我加油,從現在開始,已是最後衝刺了。


願主恩常與各位同在
主內 如珊 敬上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