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是恩典

 

文/高俐理

 

 

這兩年多來,我的工作讓我必須經常飛行,每週獨自在旅程上逾十九小時,因此我不斷問主,甚麼時候可以釋放我自由自在服事?主的回答是:「我要的是妳。」可不是嗎?這每週十九小時的旅途時間,成為我與主單獨約會對談的機會,也讓我學習完全用禱告來服事。我發現許多事情並不需要我便自然發生、成就了。


《神國》雜誌的多數義務全職同工(我稱之為義務全職,因為每一位的擺上,都是全心全力的),多年來秉持呼召,忠心地默默擺上時間、心力,也從不怠惰學習並彼此砥礪成長。現在,事工邁入第十八年,雜誌至本期屆滿十一年,同工們基本上仍是開始的一群人,加上陸續加入的幾位,偶有因事奉或需要而調整、離職的。最近尤其感恩的是,年輕的何天義(Jonathan Ho)接掌英文企編之職,本期英文單元,篇篇引人深思,值得您細細閱讀。


本期每一個單元都豐富紮實。外展單元無論是劉三牧師的在美宣教,或是微笑診所的另類宣教,都啟發我們要在自己的生活中展開宣教。人才單元讓我自問是否是個4C與PHD的員工?原來我們都可以是大贏家!社區單元本期談的是個非常沉重的話題,但是我懇請您務必要閱讀,因為當您舒服地坐在沙發椅上啜飲著咖啡閱讀的這一刻,有人正在忍受著人世間最淒慘的待遇。人口販賣是二十世紀以至於現在越來越嚴重的問題,您能相信被販賣的女子總和是整個十九世紀奴隸販賣總數的十倍之多嗎?且絕大多數發生在亞洲!請務必用禱告的心來閱讀。教會信徒之間因為財務而引發的衝突事件頻繁,本期關係單元特別針對此問題展開討論。最近,發覺自己越來越成為低頭族了,我的智慧型手機目前有Email、text、LINE、WeChat、WhatsApp,單單閱讀並回覆就夠我忙了。如何有智慧來處理網路關係?本期有解。行公義好憐憫對不是政治家也不是社會工作者的您意味著甚麼?哈巴谷書對今日社會的啟示為何?本期文化單元會告訴您。

 

▲丁哥夫婦


最後,我要介紹的神國人物是人稱為「丁哥」的丁遠屏弟兄。當年要辦神國雜誌,我分享此異象的第一顧問就是丁哥。在越洋電話的另一端,聽聞我這毫無經驗的人說要辦雜誌,丁哥的回覆是:「辦雜誌一般要有三年的儲備金,妳有多少?」當聽我說甚麼都沒有,只有職場薪水一份時,他愣了幾秒鐘,然後說:「俐理,我們來辦吧!」就這樣,丁哥成了我們的第一位雜誌推廣者與支持者,直到如今。丁哥,謝謝您。


《神國》雜誌從一無所有走到現在,已有十一個年頭。我的學長與好友林國亮牧師曾多次看到我就嚷著說:「俐理,妳好大膽子,竟敢辦雜誌!」其實我除了有傻氣,並不勇敢,有您在各方面和KRC並肩與神同行,這才是關鍵!《神國》需要認真如您的讀者,用心思考,一起學習國度的價值體系和生活方式;需要如您慷慨的讀者,樂意獻上金錢、才幹與時間來同工。願神繼續呼召您參與這一事工,並讓您因此更加蒙福!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高俐理

 

 

作者小檔案

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曾在美國大企業任高階主管多年,目前全職事奉。常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演講及帶領營會,對培訓合神心意的領導管理模式極有負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