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期神國家人 Kingdom Families

【2022神國營會報導】

天生男高音養成記

KRC神國音樂坊回聲

 

文╱賈志剛

 

 

2022年7月底參加KRC音樂坊之前,我不會任何樂器,看不懂樂譜(自稱是文盲),僅僅陪著經驗豐富的姊妹一起帶唱詩四個月左右。童年曾有音樂夢,直到參加音樂坊,生命因此豐富了好多!

 

主講老師是德州大學的林菁教授。早上剛和林教授說了幾句話,她就馬上斷定:「你是個Natural Tenor呀!」我想,神既然讓我作個天生男高音,我一定要好好練習,用來歌頌主!

 

 

有幸在第一天的大師班接受林菁教授指導。她讓我咬著硬糖,使我唱歌時口腔打開,糾正我的站姿。她讓我們觸摸她的腹部,感受發聲的起伏。熱身的時候,她讓我們模仿狗喘氣,非常有趣。後來在教會和大家一起練習唱詩之前,就用這個方式熱身。

 

第二天的大師課,由薛悅悅師母帶我上一小時聲樂課,給了我很多針對性的指導。在薛老師的鼓勵和指導之下,我在主日敬拜獨唱〈當轉眼仰望耶穌〉。這是第一次在敬拜中獻詩,獨唱的時候節奏和音高都亂了,因為我不會讀譜,僅僅靠反覆聽錄音記住了旋律。這讓我意識到識譜的重要。

 

音樂坊期間也遇到過困難。最低谷是和詩班學員進行分聲部練習,因為不識譜而不知道怎麼唱我的聲部,非常疲憊的我選擇開溜。陳倫茜老師對我的「翹課」表示理解,並鼓勵我學習基本樂理。她提出要輔導我基本樂理,幫助我學習節拍和讀五線譜。一個多月後已經可以看簡單的五線譜彈鋼琴了!

 

營會中還遇到很多有趣的人,例如有位弟兄設計過飛機和卡車;兩位姊妹各自家裡有四架不同品牌的鋼琴;有人有三個腎臟;還有人在教會活動裡用英文唱過Rap(就是我)。

 

怎能忘記在詩班和弟兄姊妹同心合一用功排練,欽佩林菁教授身為樂團指揮的耐心、專業,以及領導力。也記得旁聽主日學英才坊文燾老師講「十步解經法」;高芬芬老師講解如何在敬拜中進入靈裡三境界;週日何明治長老生動具啟發性的講道;充滿自豪感的歡樂畢業典禮;最後一次聚餐時大家的分享……

 

在音樂坊,我一直感受到這個大家庭的溫暖,收穫滿滿,是身心靈全方位的提升。回來後我開始學鋼琴、吉他,唱詩的技巧有了很大進步,也開始為教會敬拜選擇、帶領唱詩。更重要的是,生命更加豐富,對神的信心也增加了。我已經開始期待明年再次參加神國音樂坊,讓各位老師對我的進步大吃一驚!

 

 

賈志剛:田納西州立大學科學教育博士。目前在華盛頓特區的公立高中當化學教師。最愛聖詩和古典音樂及踢足球。通過在幸福小組傳播福音,體驗為主得人的喜悅和屬靈的成長。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