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懷抱中開啟新眼界

 

文/高俐理

 

 

你們自出母腹,就蒙我懷抱;自出母胎,就蒙我提攜。
直到你們年老,我還是一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然懷抱你。
我以前既然這樣作了,以後我仍必提攜你;我必懷抱你,也必拯救你。
(以賽亞書46:3b-4,新譯本)

 

我11歲與主立約,一生奉獻事奉祂。跟隨主的道路不容易,加上資質愚鈍,時有因為害怕人而不敢奮力跟隨主,因而冤枉繞路。回顧過往,多半崎嶇難行,常常不知道從哪走起。

 

自我擔任使者協會編輯時開始文字營,至後來在「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辦各種工作坊,至今已滿20年,《神國》雜誌也進入第15年。我也邁入中老年階段,開始有力不從心之感。視力減退,眼睛疲憊,閱讀速度減慢;一熬夜隔天就心律不整;本來一向習慣於舟車勞頓飲食無定,現在竟開始經受不起而屢屢病倒。而無論是「神國」的事工,或其他所參與的服事,以及賴以維生的工作事業,都沒因年久而變得容易些,依舊充滿挑戰與難處,心中不斷祈盼父神快快呼召引領傳承者。必須承認,我有那麼一點自憐、憂鬱的情緒,懷疑主是否看我老了,不再有用了。

 

然而,幾個禮拜前,在與神誠實的對話中,祂以上面那一段經文作提醒。我忽然明白,原來從起初,艱難的路就都是神抱著我走過來的。祂應許當我髮白年老的時候,仍然抱著我、幫助我、拯救我。

 

於是我開始檢視周遭,看到父神不僅親自同在,更把許多許多基督精兵擺在我的前後左右,成為同工、摯友、導師。父神藉著每年事工與活動參與者的生命,豐富了我的生命;手捧每一期雜誌,以團隊又推出一份傑作為樂為榮時,發現其實自己才是最大的受益者。

 

單就本期內容為例,人才單元裡,溫英幹教授撰寫〈難民危機對世界經濟的衝擊〉,分析了難民問題的解決方案,及基督徒可以如何關懷難民,讓我面對這最嚴重的世紀危機時有了新的盼望;林元生長老的〈自律與紀律─運用生活篇〉,傳統而簡單的教導,卻帶來清晰深刻的提醒;林豐樑長老佳文〈淺談非營利機構董事會〉,正好是我非常需要的參考。

 

外展單元專注談雙職宣教,指出21世紀重要的宣教方向。關係單元所分享的經歷,幫助我們學習以信心和智慧面對生命的危機。社區單元帶我們現場直擊中國偏鄉兒童村工作的種種需要。在文化單元的「慕義與行義」專欄,吳淑儀姊妹一如既往,帶領我們回到「神國」事工的核心─傳遞天國文化的基督信仰。

 

當您收到本期雜誌,盼望您跟我一樣,從中得到知識與啟發,有新的眼界;受到挑戰與感動,有新的領悟,並參與其中展開行動。

 

財務上的需要一直是我們一大挑戰,然而20年來,父神總有辦法讓我們在年底時清償所有賬單。盼父神藉著您的支持讓這個事工成為大眾的祝福,相信父神要親自報答您的付出。

 

高俐理

 

 

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曾在美國大企業任高階主管多年,目前全職事奉。常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演講及帶領營會,對培訓合神心意的領導管理模式極有負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