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祷告的殿

侧访第一长老教会彭荣仁牧师

 

采访/吴信惠

 

▲打开大门欢迎社区外展事工的新泽西第一长老教会。

 

彭荣仁牧师在三十多岁时成为新泽西州第一长老教会的主任牧师,这家历史悠久的百年教会一直是以社区关怀、传播主爱为宣教主旨。

 

KRC:请谈谈您对西语事工的异象。

 

我有个异象:第一长老教会将成为众人祷告的殿!帕乐西公园镇虽是韩国人密集的社区,也是雇用大量拉丁裔工人的商圈。我一直为西班牙语事工祷告,等候会讲西语的委身基督徒。当李东洙牧师来敲门时,我告诉他,已为此事工祷告很久了,他非常惊讶神的带领。毕竟我们是他最后能敲门的教会,还不是韩国教会。教会与社区息息相关,我的心愿是︰处在这多族裔的社区,能提供社区居民用自己的母语来敬拜,不只用华语敬拜,而是与社区更多连结。

 

KRC:教会华语部的长执对于开放教会进行西语事工有何看法?

 

当我向长执提到李东洙的外展事工时,大家起初的犹豫是,把这些在外遊荡的人带进教会,是否安全?所以决定逐步推行,从查经班开始。之后李牧师邀请几位韩国、日本牧师及我参与,也教我们简单西语,牧师们就到街上邀请他们到教会来。一年多后,许多人都知道这里有西语团契,已经不用到街上邀请了。目前周二聚会大约有五十多人参加。

 

KRC:请谈谈华语部与西语事工同工的模式。

 

西语教会是我们传福音的伙伴,一起分享场地与资源,没有收租金或签契约。因为我们不是房东,奉献都是为主所用,不论是金钱、劳力或才能,都是以弟兄姊妹相称共用,因此倍受祝福。

 

教会建築老旧,西语堂弟兄在装修工程上出力油漆、整修。目前共有四个教会一同使用,包括韩国水晶长老教会、古巴教会及世界使命教会。我们仍在学习共享及珍惜教会资源,包括场地、器材、金钱等。若是房东与房客的关系,分享资源的理念可能很难达到。

 

不同语言要联合敬拜并不容易,但我们有相同的信仰,难也要做!2012年圣诞节,西语堂就邀请韩国教会一起敬拜,感谢各处韩国教会对他们的关怀与支持。

 

KRC:西语堂开始至今,有什么难忘的见证?

 

有一次夜里十二点正要回家,听到楼下传来阵阵哭泣。下楼一看,才发现原来是三位西语堂的弟兄边祷告、边流泪。他们感谢神有个学习敬拜、放置乐器的地方,终于找到了家,流下感恩的泪水。其实,按照打工的环境,他们根本没有学乐器的条件与机会,但来教会之后,让他们从无到有,从不会到会,这样的改变,是神的奇妙恩典!

 

▲从无为有,从不会到会的敬拜团队(中间为彭师母)

 

 

受访者小档案
彭荣仁牧师,1991年从台湾来美深造,2000年10月起在纽泽西第一长老教会牧会。

与师母张美惠育有两女:多喜及瑞秋,目前皆就读高中。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