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响与祝福

 

 

共享神国资源

 

三年前,因著出版「人生补羹」系列丛书,与杨永庆牧师、高俐理师母有多次接触与事工分享,观察到他们夫妇是满有创造力、执行力、更是具有影响力的僕人领袖。

 

一.创造力:结合资深文字工作者苏文安、陈惠琬,举办六届文字营,不仅有初阶的写作班,更有采访进深班、编辑进深班、文字事奉培灵语创作进深等等的确比起过去出版机构举办的写作班,拥有推陈出新的创意建树。

 

二.执行力:每一届文字营在营会结束后,鼓励学员将营会的写作心得、课堂作业编辑成「文字营特刊」──(下笔如有神)、(文化中的金丝崔)、(眼到手到心到)……等等,使参加的学员真枪实弹的演练──从企划、采访、编辑、出版製作上,实际发挥执行力,享受收成的喜悦。

 

三.影响力:激励参加文字营的学员们,延续写作热忱,每年主动写稿彙集,目前已出版了三本对华人具影响力的心灵故事──《人生补羹》、《八方园蔬》、《心园雅歌》、展读之馀,倍感亲切温馨。

 

如今,欣闻「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在异象中正式设立:除继续落实却只有的培训外,更将展图杂志发行、讲座规划、营会举办等;深信不仅在北美,在世界各地的华人教会也将一同得著「神国资源」共享的大好福分。

 

谨愿衷心祝福「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


神恩沛临        信心展翅        国度资源        齐为主用

 

一生的圣召

 

最近,我正读两本书,《一生的圣召》(The Call On Guinness),以及《勇气与呼召》(Courage & Calling by Gordon Smith)。因此,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的异象与使命,给我带来很深的触动。我深信一个人先肯定自己的身份地位(蒙召的 Position),才能确定他事奉的功效(Function).

 

我对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心有三个期许:第一,努力发掘培养各种人才,投入大使命。今天普世宣教的工作已经没有前线后方之分了。第二,扩大眼界,将全球六十亿人口作为目标,虽说我们不愿唱高调喊口号,但却盼望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能不懈地以文字及各种媒介来传递表明神对大使命的心意。第三,能结合更广大的中国大陆资源来达成我们的目标语使命。

 

祝福满人间

 

愿耶和华赐福给你,保护你;愿耶和华使祂的脸光照你;愿耶和华向你仰脸,赐你平安。

 

这是三千多年前,以色列的第一任大祭司为全体百姓所做的祝福。这个祝福虽然古老,却历久弥新、功效无穷。它明确地指出,上主是一切福分的本源,当你转向祂、敞开心灵,让他「以慈爱待你」(使祂的脸光照你),同时让祂「看顾你」(向你仰脸),你就拥有获得祝福和祝福别人的基本条件。彷彿从水源地铺设好了水管,源源不断地滋润你自己和一切寻求祂的人。

 

辅导专家史摩利和特伦德在他们合著的《祝福》一书中进一步剖析,欲使「祝福者」承接祝福也分享祝福,欲使「被祝福者」因饱受珍爱而不断成长,必须「肯定对方的价值和重要性」、「与对方一同期待美好的未来」、「积极地投入以促成祝福的实现」。

 

从俐理姊妹所分享的 KRC 的信念与梦想,可以看见:确保并促进上述「神到祝福」(神的资源),在个人、家庭、教会、宗派、福音机构、企业,什至地区、城市、国家之间,管理畅通、盈盈满满,正是 KRC 的核心任务。

 

怪不得这突破传统、超越惯性思考的异象一提出,从北美到世界各地,有识之士均以为美,皆乐观其成、义不容辞地参与。

 

我有幸自1999年起与俐理一同创立文字营,五年多来透过这个营会亲赌此一异象的蕴育与萌芽。今日当它破土而出,迎向广阔天地时,我深愿继续参与它的浇灌和栽培;肯定它的价值和重要性,与衆同工齐心仰望神赐空气、水、阳光,合宜的环境及适度的挑战;积极地投入,来使 KRC 的理念与梦想落实成形,让上帝国度的园圃中,花香处处,硕果累累。

 

并肩荣耀主

 

比尔. 汉蒙(Bill Hammon)说:「这是圣徒的时代」──就是神在这时代使用在职场上的众圣徒为主作见證。

 

神国资源中心的异象,是成为最好的管道,帮助各教会总动员:「成全圣徒、各尽其能、建立基督的身体」,使众圣徒发展恩赐与才干,在家庭、社区、职场、教会工作的职场上服事主:「百节各按各职、照著各体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体渐渐增长、在爱中建立自己。」

 

这也正是我所投身爱修园一向所致力的:装备在职场上服事主的弟兄姊妹,来接受圣灵恩膏为主作荣耀的见證。因此,我极乐意与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彼此配搭。齐心努力。

 

集中力量,建立特色

 

从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的简介来看,这个新机构有著非常远大的心志与多元的目标。

 

但我建议,在初创阶段,若能集中力量深入经营几项重点事工,比较容易建立特色,引起共鸣、吸引众人参与。

 

其中,「帮助人不但活出目标导向人生,且能再去帮助别人亦如此行」,乃是极值得全力以赴的目标。

 

搭起资源之桥

 

这是一个人类创造最多资源的时代,也是一个人类拥有资源最多的时代,更是一个资源流通最快速的时代。不过,这也是一个享有资源最不公平、最不均匀的时代。

 

这样到现象不只是发生在东西半球、南北半球之中,也发生在每个人群社会里,即使在教会中也是如此,而在华人教会中更是如此。

 

大型教会拥有过多的资源,小型教会却要什么没什么;都会教会可以左右逢源,乡村教会却前后碰壁;北美教会可以流畅运用英语系教会的各样资源,亚洲华人教会就算连上网路也没有那么方便运用英文资料。

 

很高兴有「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搭起东西方教会、华人与其他族群教会之间的资源桥樑。使华人教会创造更多资源,流通更多资源,拥有更多资源,也分享更多资源。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