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響與祝福

 

 

共享神國資源

 

三年前,因著出版「人生補羹」系列叢書,與楊永慶牧師、高俐理師母有多次接觸與事工分享,觀察到他們夫婦是滿有創造力、執行力、更是具有影響力的僕人領袖。


一.創造力:結合資深文字工作者蘇文安、陳惠琬,舉辦六屆文字營,不僅有初階的寫作班,更有採訪進深班、編輯進深班、文字事奉培靈語創作進深等等的確比起過去出版機構舉辦的寫作班,擁有推陳出新的創意建樹。


二.執行力:每一屆文字營在營會結束後,鼓勵學員將營會的寫作心得、課堂作業編輯成「文字營特刊」──(下筆如有神)、(文化中的金絲崔)、(眼到手到心到)……等等,使參加的學員真槍實彈的演練──從企劃、採訪、編輯、出版製作上,實際發揮執行力,享受收成的喜悅。


三.影響力:激勵參加文字營的學員們,延續寫作熱忱,每年主動寫稿彙集,目前已出版了三本對華人具影響力的心靈故事──《人生補羹》、《八方園蔬》、《心園雅歌》、展讀之餘,倍感親切溫馨。


如今,欣聞「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在異象中正式設立:除繼續落實卻只有的培訓外,更將展圖雜誌發行、講座規劃、營會舉辦等;深信不僅在北美,在世界各地的華人教會也將一同得著「神國資源」共享的大好福分。


謹願衷心祝福「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


神恩沛臨    信心展翅    國度資源    齊為主用

 

一生的聖召


最近,我正讀兩本書,《一生的聖召》(The Call On Guinness),以及《勇氣與呼召》(Courage & Calling by Gordon Smith)。因此,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的異象與使命,給我帶來很深的觸動。我深信一個人先肯定自己的身份地位(蒙召的 Position),才能確定他事奉的功效(Function).


我對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心有三個期許:第一,努力發掘培養各種人才,投入大使命。今天普世宣教的工作已經沒有前線後方之分了。第二,擴大眼界,將全球六十億人口作為目標,雖說我們不願唱高調喊口號,但卻盼望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能不懈地以文字及各種媒介來傳遞表明神對大使命的心意。第三,能結合更廣大的中國大陸資源來達成我們的目標語使命。

 

祝福滿人間


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祂的臉光照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


這是三千多年前,以色列的第一任大祭司為全體百姓所做的祝福。這個祝福雖然古老,卻歷久彌新、功效無窮。它明確地指出,上主是一切福分的本源,當你轉向祂、敞開心靈,讓他「以慈愛待你」(使祂的臉光照你),同時讓祂「看顧你」(向你仰臉),你就擁有獲得祝福和祝福別人的基本條件。彷彿從水源地鋪設好了水管,源源不斷地滋潤你自己和一切尋求祂的人。


輔導專家史摩利和特倫德在他們合著的《祝福》一書中進一步剖析,欲使「祝福者」承接祝福也分享祝福,欲使「被祝福者」因飽受珍愛而不斷成長,必須「肯定對方的價值和重要性」、「與對方一同期待美好的未來」、「積極地投入以促成祝福的實現」。


從俐理姊妹所分享的 KRC 的信念與夢想,可以看見:確保並促進上述「神到祝福」(神的資源),在個人、家庭、教會、宗派、福音機構、企業,甚至地區、城市、國家之間,管理暢通、盈盈滿滿,正是 KRC 的核心任務。


怪不得這突破傳統、超越慣性思考的異象一提出,從北美到世界各地,有識之士均以為美,皆樂觀其成、義不容辭地參與。


我有幸自1999年起與俐理一同創立文字營,五年多來透過這個營會親賭此一異象的蘊育與萌芽。今日當它破土而出,迎向廣闊天地時,我深願繼續參與它的澆灌和栽培;肯定它的價值和重要性,與衆同工齊心仰望神賜空氣、水、陽光,合宜的環境及適度的挑戰;積極地投入,來使 KRC 的理念與夢想落實成形,讓上帝國度的園圃中,花香處處,碩果累累。

 

並肩榮耀主


比爾. 漢蒙(Bill Hammon)說:「這是聖徒的時代」──就是神在這時代使用在職場上的眾聖徒為主作見證。


神國資源中心的異象,是成為最好的管道,幫助各教會總動員:「成全聖徒、各盡其能、建立基督的身體」,使眾聖徒發展恩賜與才幹,在家庭、社區、職場、教會工作的職場上服事主:「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


這也正是我所投身愛修園一向所致力的:裝備在職場上服事主的弟兄姊妹,來接受聖靈恩膏為主作榮耀的見證。因此,我極樂意與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彼此配搭。齊心努力。

 

集中力量,建立特色


從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的簡介來看,這個新機構有著非常遠大的心志與多元的目標。


但我建議,在初創階段,若能集中力量深入經營幾項重點事工,比較容易建立特色,引起共鳴、吸引眾人參與。


其中,「幫助人不但活出目標導向人生,且能再去幫助別人亦如此行」,乃是極值得全力以赴的目標。

 

搭起資源之橋


這是一個人類創造最多資源的時代,也是一個人類擁有資源最多的時代,更是一個資源流通最快速的時代。不過,這也是一個享有資源最不公平、最不均勻的時代。


這樣到現象不只是發生在東西半球、南北半球之中,也發生在每個人群社會裡,即使在教會中也是如此,而在華人教會中更是如此。


大型教會擁有過多的資源,小型教會卻要什麼沒什麼;都會教會可以左右逢源,鄉村教會卻前後碰壁;北美教會可以流暢運用英語系教會的各樣資源,亞洲華人教會就算連上網路也沒有那麼方便運用英文資料。


很高興有「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搭起東西方教會、華人與其他族群教會之間的資源橋樑。使華人教會創造更多資源,流通更多資源,擁有更多資源,也分享更多資源。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