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專訪】3 共享相同的人生目標

以服事聯姻的家庭為感恩祭

 

採訪/楊韓甲華

妻:郭宇清,家庭主婦

夫:John Sellers, Sargent & Lundy LLC 資深工程師

 

 

「宇清,請妳一定要來,我要代替曉蓉介紹妳和John認識,完成她的遺願。」宇清好友─黃曉蓉的丈夫許志強堅持邀請她。

 

曉蓉住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小鎮金卡玎(Kincardin),才發生一件慘劇。有位人品端正,樂意助人的白人工程師叫John,他的韓國妻子在車禍中喪生,惟一的女兒,兩天後也拔掉呼吸器過世。

 

曉蓉想撮合她和John。宇清意在探望好友,並不熱衷見John,將拜訪的時間一改再改,終於能成行了,曉蓉卻在幾天前,也因車禍喪生。

 

▲宇清與John攜帶愛兒佑楓(Matthew)返鄉探望父母時,John需完全依賴妻子。這使他領悟回美後,要幫助愛妻適應西方法律、習俗與文化。

 

雖然信任老友的眼光,但是若要找丈夫,宇清真想找個中國人。她是廣州人,講究吃的藝術,有些異國通婚的家庭各煮各的,有些洋老公甚至油煙味都不能聞。宇清無法忍受這種生活。

 

John驟然失去妻女,體會出自己習慣有個家,無法獨自過日子。在悲慟中,他懇求神的憐憫,在半年內向他顯現未來的妻子。

 

宇清飛抵金卡玎,待志強來接機的那天,正是John向神祈求六個月的最後一天。

 

宇清對John的初步印象是英俊、老實。多了解後,他單純的心思,給人清新之感。與他溝通,不必設防,有所顧慮,比和中國人相處還容易。

 

宇清曾煮了一桌中國菜宴請John,沒想到,他在韓國生活三年,能熟練地用筷子,一一品嘗東方佳餚,連香菇都喜歡。

 

「我娶宇清並非她是華人,而是我們有共同的人生目標與價值觀。她樂意為人妻,也樂意為人母。她了解為母固然喜悅,但要付上辛勞的代價。」John回答記者為何娶華人的問題,又說:「宇清在和我結婚之前,已經是加拿大公民,她並不需要和我結婚獲得什麼好處。只是她準備好要成家,也是神的時間,我正巧在那兒。我感謝神垂聽了我的禱告,使宇清成了母親,我也成了丈夫與父親。」

 

John的第一位妻子去世前,雖然已決志信主,但未受洗;不確定她是否在天堂,成了John的遺憾。他送給宇清第一份禮物就是中文聖經,也帶著他的祝福與盼望。

 

受John美好的見證影響,宇清成為基督徒,而且滿有基督的馨香,於佛州「棕櫚灘華人基督教會」跨文化的婦女團契裡,以生命影響著生命。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