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睹神迹!

专访莎拉‧普拉汉(Shara Pradhan)宣教士

 

采访/金杰(Jay Zinn) 翻译/林张吉莉

浓缩改写/何其善

 

 

万人中,等著要见我的,就是这女孩,
她竟然找到足球场,还带来她穆斯林的家人
─妹妹、妈妈和祖母,三代都是爱滋病患者!

 

受访者小档案: 莎拉‧普拉汉(Shara Pradhan),十三岁时决定一生追随神的呼召。普林斯顿大学毕业后,加入国际祷告殿(IHOP)服事。2002年到非洲参与彩虹事工,与贝海蒂同工。莎拉对非洲莫三比克的宣教充满热情与负担,竭力为神以医治祷告的恩赐到各处宣教。

 

数年前首次与莎拉‧普拉汉邂逅,是在维州费德瑞斯堡(Fredericksburg, Virginia)的一场聚会中,她是讲员之一。当她双膝跪下、将头埋在双手里祷告一段时间后,我感到神的能力与同在震撼著整个会场。让我心服口服是她的祷告:全然忘我、放下人群、超越环境、决意抽身(虽然仍留在讲台上)前去与神相谈的专注。直到如今,那位来自印度、在神宝座前代祷的年轻女士,令我难以忘怀。

 

《神国》杂志编辑金杰牧师(Jay Zinn,以下简称杰):这次的访问焦点是有关超自然的大能。妳曾见过一些很奇妙的事,可否分享印象特别深刻的一些经历?

 

普:我目睹过诸多神迹,例如:眼球从空的眼窝中长出、断缺的四肢瞬间成长。我最爱听耳聋的婴儿们第一次叫「妈妈」,也见到这些母亲为此而欣喜万分。但最大的神迹,是我看到神在彩虹事工(Iris Ministries)的创办人贝罗伦(Rolland Baker)身上的作为。

 

去年4月,贝罗伦已濒临死亡。他患俗称脑疟疾多年。在三十多年没有休假、没有安息年的宣教服事后,他病得很严重。上星期接到贝海蒂(Heidi Baker)传来的消息,神在他身上再次行创造的神迹,使他起死回生。现在,他已被神完全治癒!

 

 

杰:还见證过其他的神迹吗?

 

普:让我最感动的是妓女被医治的经历。2002年6月,我生平第一次医病宣教之旅,是与班泰德(Todd Bentley) 的烈火队(Fresh Fire Team)同行。当时有一百二十人参与彩虹事工(罗伦与海蒂夫妇)的同工,在大饑荒中餵养十万人,长达四个月。

 

我们到医院彻底祷告,祷告医治的力量使病人痊癒,什至医生、护士都要求加入我们的团队。在那次旅程中,神对我说:「在一年之内,妳要搬到莫三比克(Mozambique),并要成为贝海蒂个人的助理。」当时,我根本不知她是何方神圣。

 

有一次,「烈火事工」带我们去一间学校。正在照顾孩童时,神指示我:「有位待拯救的穆斯林女孩,她急切需要救恩,只是她很恐惧,因为她将生命归向耶稣时,会遭受家人的逼迫、拒绝,什至有生命的危险。」我望著像一片海水般身著浅蓝色校服的孩子们,自问:「那女孩在哪里?」

 

接著,神将这女孩指给我。一番谈话后,她有些害羞,因为其他孩童们看到一位美国宣教士,倾注全部的注意力在她身上。然后,神对我说:「她害怕在人群前将生命归向耶稣,带她进巴士里。」于是我将她「偷渡」进巴士,向她传讲生命的主、救恩的主。她挣扎犹豫良久。最后,当我们的队员快回到巴士时,她终于做出了决定:将生命全然降服于耶稣。

 

突然,我惊觉:「天哪!她要回家了,等待她的是被杀害的下场!」这让我沮丧到极点。她下巴士后,我将手臂伸出窗外紧握她的手。那一刹那,我们相对而泣。我心想:永远见不到她了。当巴士驶开时,我叫著请她来参加六点钟的医治特会,但我无法讲出聚会的场所,因我只知是在附近的一个足球场。

 

我们抵达医治特会时,十万个马拉威人已挤满会场。当巴士停在狭小又不稳的木製舞台旁时,一群脸上掛著笑容的非洲人蜂拥而上。然而,万人中,等著要见我的,就是这女孩,她竟然找到足球场,还带来她穆斯林的家人─妹妹、妈妈和祖母,三代都是爱滋病(AIDS)患者。她祖母的病情已严重到失明,我们为她多次祷告,用尽各种方法,却一点果效都没有。祖母仍然失明。走上讲台后,我惟一能做的是,屈膝跪下,开始敬拜。我不断敬拜,为这家人哭泣,突然心中浮现一个词彙─妓女。

 

「天哪!」我想,「不能问她们是不是妓女?」传道中问这种问题,简直成事不足败事有馀。但我仍以赤子般的单纯信心问道:「这家族中有人是妓女?」女童哭著说:「我父亲离开我们之前,将我们全家卖为妓女。」之后,我讲了有关耶稣的救恩,又告诉她们耶稣是如何走近妓女并与她们同坐席。接著,带她们全家为卖淫而悔改、接受耶稣为她们生命的主。就在那一刻,她们的爱滋病被治癒,祖母恢复视力;这一切,稍后都得到医生的證实。

 

杰:真是太奇妙了!请问贝海蒂如何影响妳对神迹与超自然能力的信心?

 

普:我经历过很多超自然的现象。你越看见神,就越觉自己一无所有,只愿全力去追求。当你在主里长大,你会降卑得更像百分之百依赖天父的孩子。你越享丰筵,越觉它只不过是掉在桌下的麵包屑,你永不会满足。这就是神的国度;永远让你惊歎不已、永远无法测透。而这一切才不过是初尝永恒的滋味。

 

认识贝海蒂是神拯救妓女全家的前一晚。那时,我们是在她事工的研习会中观摩。因为对她早已有所闻,我格外留意这位在神医特会讲道的金髮、白皮肤、娇小的女士。她已是闻人,为要走进人群,拒绝与其他讲员同坐讲台上。我看她亲吻一个耳聋的婴儿,婴儿的耳朵就开启,能听到声音了。海蒂什至没有开口祷告,只让神的爱通过她流露出去,事就成了。

 

那次的特会,神亲自降临并行走在人群中,无论神走到那里,许多人都立刻得医治。就在那时,神亲自告诉我:「一年内,妳要放下一切,搬去莫三比克,去服事贝海蒂一段时间。」在那之前,我不曾与她谈过此事。况且,那时的我还是别人的助理;她也有自己的助理。但两週后,我在另一国家的机场,遇到贝海蒂,神全权地成就了此事。

 

我肯定地说,海蒂和罗伦最让我佩服的,不是他们所领受的能力,乃是他们活出基督的生命,他们切实遵行耶稣登山宝训。我曾见海蒂签支票给那些窃夺、毁谤他们,什至几乎侵占他们事工的人。贝海蒂不但祝福仇敌,更为他们建立家园。我见过他们夫妇在极大的黑暗与痛苦中,忘我地、尽所能地去饶恕。这一切,让我感动流泪。能与他们相逢共处,是我极大的光荣。事奉中,我陪同海蒂于礼拜四的夜晚去医病佈道,在丛林中搭帐篷,也同她莫三比克的「儿女们」一起跳舞、演话剧。

 

杰:有人说,许多年轻人一方面享受圣灵做工的能力,另一方面又活不出与之相称的生命。换言之,他们为病得医治祷告,但生命并未彰显出圣洁和敬畏神的一面。妳见过类似的例子吗?

 

普:我的确接触过类似的例子,然而关于他们的跌倒,责任不完全在于他们本身,也在于教会没有以属灵的方法去带领。教会应避免当一个人为神重用时,被偶像化,而导致他们被孤立,什至跌倒的下场。还有,我们是活在一个「崇拜人」过于敬拜「全然美丽的人子─基督耶稣」的文化里。这使我们的眼目注视的是人而不是神,这注定我们会失望。就像以色列人一直在寻找一位王,而不是万王之王所导致的结果。

 

由于缺乏永恒的远景,导致我们的事奉常受亏损,这也是令人极为难过的事。我们必须明白,不是为那会毁坏的冠冕,乃是为那不朽的冠冕而活。我们今生的奖赏就是与祂更亲近,而我最大的渴望是将来在天家能与耶稣亲近。为此,今生我会全力以赴;我不在乎祂将我藏在壁橱里祷告,或对万人讲道,我只想在天家与祂亲近。

 

杰:如何才能更多经历神的超自然大能?

 

普:我想是以「回转归向神」为起步。像今年,我为彩虹事工带领佈道团去印度时,却必须入院治疗,因我已奄奄一息。我在十三岁时,就已将自己的生命献给主,此时三十岁的我,却躺在印度邦加罗尔的加护病房,心想:「假如我死了会怎样?我的生命具有多少永恒的价值?」我在医院的病床上哭泣,内心所渴望的是神能给我多点时间,我希望家人能得救。

 

我与贝海蒂及团队同工七年之后,开始我自己的事工。在我离职前,主明显地将我隐藏起来,好给我一些特别的医治,并让我与还未信主的家人和好。被隐藏,使我可享安息、花时间单单与祂相处。我们从使徒行传四章3节看到的使徒,在宗教领袖的眼里,是未受过教育、不学无术的一群,但却能认出他们是跟随过耶稣的人。所以无论是出自学院的训练、或在家中竭力地读经祷告,以及任何全心寻求与神面对面的操练,都可以让人看到圣灵留下的印记。

 

▲彩虹事工在莫三比克(Mozambique)所服事的孩童们。(图片摘自网站)

 

杰:谁是妳信心的榜样?书中的伟人或是还活在人群中的人?

 

普:在我一生中,影响我最大的是贝海蒂、毕麦克(Mike Bickle)、安氏夫妇(Lau &Theresa Engle )、康思得斯(Stacey Campbell)以及比尔‧强生(Bill Johnson)。他们每一个人都深刻地影响著我。

 

年幼时,我曾在加尔各答与德瑞莎修女(Mother Teresa)相见,就是在那儿,我首次听到神的声音。父亲和姊妹都是无神论者,他们不相信神,但不知为何,全家都想去见德瑞莎修女。因此我们去了。为了见她还要等好几小时,真让我有点失望,觉得这是名符其实的观光业。「这算什么?」我心想:「因为印度没有迪斯尼乐园,所以每个人都去德瑞莎修女那儿?」

 

我终于见到德瑞莎修女,她为我祷告祝福,接著又取下自己贴身的项鍊交给我母亲,再由她递给我。德瑞莎修女留给我最深的印象是,她的双脚看起来像茶碟(一种很大的盘子),因为她从来不穿鞋,使她的双脚与人不同。这使我领会她的选择─活出八福、活出谦卑的一生。

 

艾密斯(Misty Edwards)─IHOP(国际祷告殿)的歌手与歌曲作家,称现世为吊诡的国度─失去后才能获得、死亡后才有生命。艾吉姆(Jim Elliot) 说过:「能献出自己不能拥有的,争取自己不能失去的,不是愚昧人。」滑稽的是,当我一走出德瑞莎修女事工中心,就被一群乞丐围攻;这在印度是常有的事。我给出每样东西:运动衫、耳环及仅有的几个卢比,直到没有可给的,还是有很多的手伸向我,环顾左右,都是手,手,手!就在那时,主对我说:「分享那取之不尽的惟一事物。」

 

那一瞬间,透过那些索取的手,我清楚知道自己这一生的召命─散播神的爱。这就是那取之不尽的事物!因为祂为我们而死,祂的爱永无穷尽。我确定那是我一生的呼召。

 

国际祷告殿(International House of Prayer, IHOP)

 

由毕麦克(Mike Bickle)发起在美国堪萨斯市的24/7祷告事工。自1999年开始每日二十四小时,每年三百六十五天的祷告会。祷告室每两小时一轮,各由全时间的敬拜团队带领。每日的时间表里包括不同方式的祷告会。整个事工专注于祷告、禁食、传福音,并为末世教导、装备信徒。

 

国际祷告殿以宣教基地的方式运行,其同工需在国际祷告殿以外自行筹募基金。此宣教基地附设有先锋事工学校(Forerunner School of Ministry)、先锋音乐学院(Forerunner Music Academy)及先锋传媒学院(Forerunner Media Institute)。此外还有几种密集培训课程,例如为期三个月的「夜晚的火」(Fire in the Night)与为期六个月的青年实习。活动详情请查询英文网站http://ihop.org/,中文网站http://www.ihopchinese.org/

 

 

记者小档案
金杰牧师(Jay Zinn)是《神国》杂志英文单元主编。目前也是美国北卡河畔教会的主任牧师、出版作家及画家。与妻子、两位儿女及孙女住在北卡。

 

 

译者小档案
林张吉莉,于美、加牧会共十馀年。育有一女,现就读于研究院。閒来喜欢陪先生听古典音乐及参加社区合唱团。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