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KRC退修會記實

改變─領受全方位的服事恩膏

 

文/何富美

圖/楊峯松、成振雄、何富美

 

 

令人深思的題目

 

這一年你人生的亮點是甚麼?

 

你的困境與難處是甚麼?你如何安排及處理?

 

你未來人生的目標?你的聚焦是甚麼?

 

你如何與神國連結?

 

 

這些問題把大家帶進安靜、深度的思考中。

 

臺灣KRC退修會於5月1、2兩天舉行,在「芥菜種會萬里營地」,有42位弟兄姊妹來參加,大家專注學習、精彩分享;時而歡笑,時而落淚,大家一起享受與神同在的美好!

 

5月1日初抵營地,即被「活出基督之愛,深耕臺灣」的守護天使孫理蓮宣教士的故事激勵。

 

退修會在陳士廷牧師的禱告中,拉開序幕。他分享「推廣臺灣KRC的事工」,並邀請大家在退修會中「休息」,專注於主,享受神的同在。聖經上說:「得力在乎平靜安穩,得救在乎歸回安息!」陳簡素鉁師母也說,此行讓她和陳士廷牧師都得到身、心、靈,全然的釋放!

 

 

享受、探索與異象、使命

 

5月2日高俐理老師與我們分享KRC願景、核心價值及未來目標,帶領每一位經歷神的同在。她希望大家了解退修會目標在於:恢復享受團契、探索釐清個人及神國的異象與使命。她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我們的神是可以期待的。」

 

會員廖世孟從清晨靈修的《使徒行傳》五章12-20節中,深深感受神藉著使徒行神蹟奇事,並吩咐門徒把生命之道講給百姓聽!他領悟,神要我們去傳揚真理,引導人信主,把生命的道充滿臺灣!神既已把我們定位是神國的一份子,我們就應妥善應用並發揮神國資源的功效。

 

期間有KRC理事報告各項事工。謝明錦姊妹分享「柬埔寨豐榮事工」,林柔慎姊妹分享「KRC拜訪花蓮啄木鳥關懷協會」之旅。柔慎經多次禱告,得以和寶貝女兒一起參加退修會,她為此向神大大感恩!張同凝理事分享「烏來阪治的家關懷與連結」。今年,她無需分身乏術預備餐點及服事,可以好好享受退修會,特別開心!目前,她與KRC及哈福小組一起服事住在烏來的原住民弟兄,用神的眼光來挽回走出羊圈的羔羊,透過這些服事與連結,讓神國資源為基督發亮!

 

 

感動人心的個人見證

 

晚上的心靈饗宴是聆聽來自臺東孫芳瑩姊妹信主,及帶領排灣族人信主的心路歷程。她的宣教故事及生命見證高潮迭起,感動了眾人,大家都流淚,為她同心祝禱。她體會宣教士若要活得健康快樂,要遵行《啟示錄》21章5節寶座上的神所說的話,要按照《希伯來書》12章2節所說:「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祂因那擺在面前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十架的苦難、要看見神的信實,做祂需要的器皿!」

 

〈你是惟一〉詩歌的作詞作曲者簡英慧老師,分享她在照顧生病女兒時,受神感動寫出這首詩歌,不只她本身得著安慰,也鼓舞了許多聆聽者,更讓我們在唱這首詩歌時感到無比溫暖。

 

 

讓愛流動的相聚

 

最後,大家分享此次的心得。蔡文文姊妹說:「不虛此行!」她由孫姊妹的生命見證,再次確認:「做新事的神,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成振雄弟兄看到每個人抱著愉快的心情來認識主、親近主,使他再次被充電並且信仰更堅定,希望有機會再參加。第一次參加退修會的詹菊香姊妹,從陌生、恐懼、拒絕,到熟絡、喜悅及接納,在主裡重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

 

于怡萍姊妹在新朋友老朋友身上,看見神的大能,在自己的亮點與軟弱上,重新回顧並感謝神的恩典,激勵自己繼續走下一步。賴蓮娜姊妹在這應許之地靈修親近神,猶如走進迦南美地,沐浴在神的愛中,心靈再次得洗滌。參加過上次退修會的翁雅欣姊妹因著感動,在教會成立靈命更新小組,她盼望神國的祝福繼續在教會流動!天恩出版社的王姊,自丁遠屏社長辭世後,第一次聽到她喜樂的分享心情,實在太美好了!

 

依依不捨中,大家期許10月10日至10月12日,在臺灣KRC文化營再次重聚!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