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必有罰,悔必蒙恩!

 

文/高俐理

 

 

聖經上多處提到:「擊打牧人,羊就分散。」


我的家族事奉主已有近一百五十年的歷史,出了數百名傳道人;再加上,我自己從出生迄今在教會圈中成長、事奉,又親身接觸了成百上千的傳道人。因此我深知,以上這八個字絕對不是在描述一種冷冰冰的客觀現象,也絕非只是發出無奈的感歎,相反地,很多時候,這八個字是在述說一齣齣血淋淋、淚潸潸,甚至家破人亡的可怕悲劇。


然而,無論在人來看有多恐怖、多悽慘、多不堪,只要當事者真心實意向主、向人認罪悔改,在付出慘痛代價之餘,仍可領受父神的奇異恩典,化咒詛為祝福。—這是神兒女的莫大福分,更是神僕人的無上特權!因此我們要斬釘截鐵地宣告:「沒錯,『擊打牧人,羊就分散』;但是,『罪必有罰,悔必蒙恩』!」


基於這信念,本刊團隊以戒慎敬謹之心,繼2006年2月號Part 1後首度追蹤報導罪與罰,悔與恩Part 2—甫假釋出獄的紀福讚牧師談廿年漫漫『扶倒』路,呈獻在天父與讀者前。


除了此一難能可貴的獨家專訪,社區單元還為您端上大菜:在天梯下仰望真理之光—面對教會衝突。關係單元也不遑多讓,滿桌珍饈—站在恩與義的雙叉路口;尋回迷途牧人;大好消息,你要不要?—現場直擊一樁「扶倒」美事。套用本期受訪專家之一葉高芳牧師的名言,盼您教會的「聘牧委員會」在達成任務之後,立即改組為「愛牧委員會」,而且永不打烊。當然,也切盼包括我自己在內的主僕們,尋求守望代禱團隊,表裡如一、智慧行事、守住家庭,作主忠心良善、有見識又榮神益人的好管家。


再一次,秉持著前瞻力、突破力、挑戰力、應用力、感動力、知識力、行動力皆具的自我期許,本刊團隊興奮而謙卑地將本期精彩內容擺在您手上、眼前、心中。無論是人才單元中溫英幹教授的基督信仰與經濟發展、傅艾瑞克的尊榮父母,妥善理財,或是文化單元馬睿欣的博客,與讀者為鄰皆是切中時代脈動、提神醒腦、有靈有理的力作。其實,從卷首到封底,從中文到英文,每一篇都值得您細讀、深思,並與人分享。

 

    號稱「獻給全家的身心靈盛宴」,包括三梯次、十四種營會、適合老中青少幼參加的賓州文化實務營,又將在7月11日至23日登場。各地已經有這麼多營會,為何我們還要辦這麼一大串?請詳見45至56頁報導和動人分享,並利用6至10頁簡章報名,立刻加入我們吧!生命的翻轉、事奉的突破及胸懷的擴展,相較於您所付出的時間與金錢,實在是物超所值啊!

 

 

作者小檔案:

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曾在美國大企業任高階主管多年,目前全職事奉。常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演講及帶領營會,對培訓合神心意的領導管理模式極有負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