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痛過後,奮力前行

 

文/高俐理

 

 

溫英幹教授已於2020年6月11日回到天家。對KRC,特別是我,實在是沉痛的打擊。將近20年緊密的同工,已經習慣在許多事上倚賴英幹兄。直到他過世的24小時前,還在手機上與他討論種種事工,無人料到他的病情急轉直下,竟突然離開我們。

 

當年英幹兄、桂英姊夫婦,甲華姊,以及蘇文安牧師在我分享KRC異象之後,便陪伴我一起開始創工至今,英幹兄也擔任KRC的董事會主席,直到離世。他不僅參與開會與決策,更實際投身大大小小的服事。他主領聖經理財投資與領導管理的講座,擔任《神國》雜誌人才單元的企劃編輯,還加入多個機構的事工,擔任董事並主持各種講座或教導的職責。

 

他以極大的熱情,撰寫大至全球政經論述,小至個人理財的文章,總是提供全球性的廣角思維,又從基督信仰的角度省思;作為經濟學者,他以一般人能懂的詞句,結合聖經真理,扎實傳遞並教導真知識,又不失幽默風趣。對比他年輕的,他猶如兄長提攜照顧;更年輕的兒女輩,他猶如父親般體恤愛護。他並非感情四溢型,但對主的熱情與對人的關愛都以非常實際的行動和言語來表達。

 

只要能力所及,對於KRC及全球許多服事請求幾乎是來者不拒;答應了的事情,除非萬不得已,他絕對做到底。2020年1月確診膽管癌後,英幹兄開始積極治療,同時也一一安排交棒。因病受盡煎熬而交出所有的事情,獨獨留下瑣碎的報稅工作,而且是在最有理由不服事的時刻,及時完成。

 

KRC眾同工於6月26日在網上舉辦英幹兄的生命感恩見證會。不到一個禮拜,大家不眠不休,懷著傷痛卻感恩的心完成所有的準備。原本是KRC大家庭懷念英幹兄的網上聚會,卻有二十幾個不同的事工機構聞訊要求參與。原本預訂300人的ZOOM帳號,當天卻有數倍的人無法進來。從見證中,聽到英幹兄所帶領信主的人現在熱心服事,所教導的學生忠心理財並奉獻,所影響的個人認真而有滋味地生活。他所觸及的生命以及所帶來的影響力,竟如此廣大而深遠。

 

近年來同工短缺,事工面臨許多挑戰。加上英幹兄的離開,我因哀慟,靈命陷入低潮,信心也受到嚴重考驗。然而許多人的禱告與勉勵提醒我,英幹兄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都信心十足地與主同行。英幹兄的主要他回到祂的身邊,留在地上的我們,也該效法他,作有紀律、委身、忠心的僕人,回應呼召,盡忠到離世。我決定重新站起來,與同工繼續達成神所託付給KRC的天國文化使命。

 

當完成本期編輯工作之際,細數參與編輯與撰寫的每一位:甲華、海蘭、信惠、敏雯、瓊瑜、美惠、文屏、瑋瑋、義燃、蘭惠、豐樑長老、文安牧師,全員到齊;外加多位同工子女參與撰寫,老中青少,四代同刊。同工們沒有因失去英幹兄的傷痛而懈怠,甚至更加用心編寫本期內容。疫情嚴重加上社會動蕩,篇篇文章都與你我的信仰和生活緊緊相關。盼你如我一般,受震撼因而有突破,被感動進而有行動。

 

神對我的心說話:祂帶走了英幹兄,必定因著這粒麥子有百倍收成。您是否願意與我們一同回應神國的呼召?

 

高俐理

 

 

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曾在美國大企業任高階主管多年,目前全職事奉。常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演講及帶領營會,對培訓合神心意的領導管理模式極有負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