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期神國家人 Knowledge & Practice

【臺灣KRC報導】照顧身心靈全方位健康

照顧身心靈全方位健康

 

報導╱何富美

 

 

疫情影響人的身心靈健康。2022上半年,臺灣KRC秉持前瞻、突破、挑戰、實用、知識、感動、行動的特色,推出照顧身心靈全方位健康的講座。

 

 

「不用烤的七星級乳酪蛋糕」工作坊

 

3月5日由常務理事謝明錦傳授以健康為設計理念的七星級乳酪蛋糕製作方法,讓一般家庭不需烤箱,就可做出精緻甜品。與會者分享,沒想到這個乳酪蛋糕居然能提升親子和婚姻關係!家人快樂享用美味,身心都得益。

 

 

「晤談的力量」講座

 

臺灣疫情驟升,許多人生理和心理健康都受影響。5月28日陳恒霖教授在「晤談的力量」講座中提醒學員,說話與聽話都是「晤談」最重要的利器,並分享教練(Coaching)、諮商(Counseling)、治療(Psychotherapy)的歷程與策略,從晤談紀錄裡拆解助人的精微技術。

 

 

陳恒霖表示,十年前參加KRC文化實務營後,即順利出版《Coach領導學》及《Coach父母學》,五年前受邀擔任KRC經營管理工作坊講師,有更多機會發揮影響力,為此感恩。會後綜合學員分享,都認為這是一堂提升「晤談力量」的優質課程,感謝陳恒霖教授的無私分享。

 

 

「幼教界專業高手」培訓

 

理事林柔慎表示,她所服務的意秋幼兒園,疫情嚴重影響老師們的身心狀況。臺灣KRC受邀,於5月30日由筆者及養生老師梁章衍從提升自我形象及認識自己身體,為該校老師及行政人員舉辦「幼教界專業高手」課程。

 

筆者藉由水杯的故事、恩典尺、生命的影片,引導大家思考如何珍惜現在,因為有生命才能建造。梁章衍則介紹從經絡及幾個重要的穴道,保養顧惜神給人的珍貴免疫系統。筆者也以自身職場經驗,期勉幼教從業者:提升專業與熱忱;用心理財無債務負擔;經營團隊人際關係。最後勉勵大家務必常常喜樂,因為喜樂的心乃是良藥;靈裡健康,身心也得助益。

 

 

 

何富美(Angel),現任臺灣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祕書長。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