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來看我

 

文/展翊霏

 

 

謝謝妳來看我。妳開了四十分鐘的車來了,只停留了一分鐘,把雞湯送到先生的手上,就回去了。甚至沒有脫鞋,也沒要求看看我。在樓上聽見了妳的問候,也聽出妳的關懷。我知道妳能感受我的失落,因為妳也曾經歷這樣的痛。


謝謝妳來看我。雖然妳連門都沒進,稀飯放在門口就走。妳說怕我沒胃口,煮稀飯妳也拿手,反正接孩子順路⋯⋯但是我知道,這些都只是藉口。妳是要告訴我,妳在關心我。當我嚥下那口無味的稀飯,卻嚐到體貼和愛。


謝謝妳來看我,送來魚翅湯,要我好好地補一補身體。端起那碗珍貴的湯,上騰的氤氳夾雜魚腥和恩慈,我的喉頭哽咽了。


謝謝妳在電話中,老實地告訴我,妳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話。於是我們就一起禱告,藉著電話線,兩顆哭泣的心聯結,也讓神的安慰如春雨降下,沾濕了我們的衣襟,也滋潤了我們的友誼。


謝謝妳來看我。即將臨盆的妳,送來一盒烏雞。看來,妳是把自己做月子要吃的,先送來給失去孩子的我。


謝謝妳從國外打電話來,託人買雞,連同中藥一起送來。


謝謝妳寄卡片給我。字裡行間,盈溢著妳的信心。


謝謝你的電郵,讓我知道你在為我禱告。


謝謝你見到我時,只是拍拍我的肩膀,讓我知道你在為我打氣。


謝謝妳把孩子帶過去住了幾天,謝謝妳的粽子,謝謝妳的麻油雞,謝謝妳的擁抱,謝謝妳,謝謝你⋯⋯

 

因為你們,我的身體得到滋補,我的心靈得到鼓舞。因為你們的言語和行動,傳達了神的愛與希望。讓行經幽谷的我,看見黑夜盡頭的曙光。

 

 

作者小檔案

展翊霏,以寫作療痛、讀經養神。喜愛音樂,渴望不受干擾地聽完整首交響曲。現住美國東南部。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