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期神國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傳遞與承續

 

文/林敏雯

 

 

口罩摘下,國境開放,群聚不受限,人們在近三年疫情的軟禁後,開始走出隔離,拉近距離。許多人跨州越洋旅行,不少人籌辦婚禮、派對、家族團聚。我自己也在2022結束前,會有至少五次出遠門。

 

凝結了近三年的日常,似乎瞬間解凍,重返軌道。但是,出了隔離能走進哪裡?除去社交距離,人心真能親近?經過巨大變動後重建的新日常中,你我可有新眼界?是否能跨進新境界?

 

本期文章呈現的,是許多從真理出發的行動:樂在工作,慷慨傳承,是離開自己的座椅,主動在職場尋找巴拿巴,也成為巴拿巴;穿越藩籬,踏入鄰里,尋找「寂寞的聲音」,以愛化解疏離;臺灣的圖像小說創作者,因著對藝術與家園的熱情,離開國境,飛越洋海,以圖以文向世界歌唱;家庭事工的願景,把孩子帶出家庭,帶到教會,也把教會帶出四牆,帶回家庭,好讓教會是家,家是教會

 

這些並非隨機、隨性的行動,而是刻意地傳遞與承續,讓信仰和愛,能不斷往寬廣處行,不斷往心的深處走。

 

讓我們隨著本刊總編輯蘇文安牧師,回顧從博士論文到出版《這代到那代,傳揚祢奇恩―基督化家庭信仰傳承》,幾經迂迴,終於攀登恩惠高嶺。也讓我們垂首自省,放下「青春=叛逆」的成見,來到神面前把心敞開,讓孩子看見我們對神的信任與愛,親子才能以心連接,信而順服

 

家庭信仰的承續,也將成為傳遞愛的動力。蘇皙彰身為第四代基督徒,承接父祖輩堅定真誠的信心,與妻子吳碧清繼續建立基督化家庭,也願意把從神而來的愛傳向遠方。他們在灼熱的塵沙中,見到一群逃離死亡與暴力的人,已在帳篷中居住多年,如同迷失的羊。他們求問神:是否能來此地牧養,讓飽受創傷的人有機會得到身、心、靈、群的醫治?他們聽見雅茲迪的呼聲,便離開舒適,走入荒漠,好讓愛繼續傳遞與承續。

 

文字工作也需要傳遞與承續。2022年秋季,KRC的線上文字啟發課程,便是期盼激勵更多基督徒委身文字事奉。12月的編輯採訪營,也是為了傳遞編輯團隊多年累積的實務經驗,冀望培育新一批工人,承續使命。

 

在拆除隔離、縮短距離的當下,你我是否願意走出日常,走向祂為我們預定的領域,把從神和世代信徒承續的福音使命,傳遞出去?

 

本刊執行編輯 林敏雯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