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台湾KRC最新动态】撼动心灵的彩衣

扣子叔叔复活节台北花博行

 

文/尹可名

 

 

连续八天,每天不是全时间配搭事奉,就是一天至少有三场表演,直到星期五下午,Uncle Button(扣子叔叔)才难得有空档!

 

我与他,两人散步台北街头,Uncle Button 个子瘦高,我则矮胖,真有点劳莱与哈台两位谐星样,我出了个主意,「就去拜访天恩出版社丁远屏社长如何?」Uncle Button表示正有此意。由于《神国》杂志是由台湾的天恩出版社协助製作,就属丁社长最熟悉Uncle Button。

 

前往天恩出版社的路上,我与Uncle Button两人一路谈起这次来台湾复活节宣教的行程感受,Uncle Button说若以简短两个字来概括就是「感动」,特别在伊甸基金会为特殊的孩子们表演,面对不同障碍程度的朋友,让Uncle Button反思「自己还要更努力!」我问为什么?Uncle Button 说:「我不是只看孩子们开不开心,或者笑得多开怀,我是祈求主让我有一颗敏锐的心,知道怎样了解他们心灵深处的需要!」

 

(图/伊甸基金会林佑笙提供)

 

感动别人以前先感动自己

 

Uncle Button看到辅导老师的焦点都放在障碍孩子的身上,平常没有笑容的障碍者看著Uncle Button逗趣的表演个个开怀大笑,老师喜悦的神情胜于孩子。孩子们看到吹出来的泡泡,高兴地伸长小手,引动身体主动地抓泡泡。Uncle Button 说:「光吹泡泡就可以让孩子开心很久,好像每个小朋友都想让自己进入泡泡世界,飘飞……飘飞……!」障碍孩子尽情的欢笑是Uncle Button 的成就,不过Uncle Button也遇到一个精神障碍者听到哨子声就紧张得快要抓狂,「这让我学会了解每个人对快乐的反应都不一样!」

 

「在感动别人以前先要感动自己!」这是Uncle Button的事奉态度。小丑宣教有其迷人之处,但也有辛苦之处,没有邀约就没有收入,当Uncle Button决定要走事奉道路,就「全然仰望」神,不问邀请单位会给多少,只问自己能给大家带来多少感动。一般的演出者,尽量找些可以配合的大小朋友一起搭配,免得「戏」演不下去,Uncle Button面对的全是障碍的朋友,没有选择,孩子配合得不如意,Uncle Button就以伊甸基金会最近鼓励社会大众的口号「永不放弃」鼓励孩子们。当成功的那一刻,欢呼加掌声,释放了孩子们的心灵。于是,当Uncle Button讲述复活信息,孩子们都大声回应:「耶稣复活了!」。

 

我们两人说著说著,不知不觉到了天恩出版社,丁社长见面第一句话就说:「这次花博的演出很感谢神,不到两週的动员,花梦广场满满遊客,发彩蛋、彩兔、彩球的队伍超过200公尺,福音单张也一下子都发完!」我则接腔说:「遊客不过瘾还要求加场演出!」

 

(台北花博摄影/陈源生)

 

让彩衣撼动台湾复活大能

 

Uncle Button来台湾第一场公演,就是在花博举办五彩缤纷的复活节演出加遊行发复活彩蛋,「我搭机来台前几天,还听同工说花博场地需要一年前提案,才有机会表演,真没想到台湾的同工竟然可以打通关在花博表演庆复活传福音!」的确,这次邀请Uncle Button在复活节期间,若没有台湾的KRC理事李雀美传道坚持异象,团队合一事奉,大家倾全力分工,在一週内动员了30多个教会和福音机构,蒐集到300多张门票,製作了6000个气球、1000个复活彩蛋、1000个复活彩兔,绝对无法完成这不可能的任务。

 

这次成功地在花博办复活节遊行,台湾KRC三位理事李雀美传道、丁社长和我本人,加上永约教会洪雅蕙牧师、伊甸基金会蔡妙瑛牧师共同定调,明年将约定Uncle Button再来台湾,以彩衣、彩旗、彩蛋、彩兔、彩球的五彩,扩大举办「五彩缤纷庆复活」在台北遊街。

 

离开天恩,街灯还是映出两人不对称的身影,Uncle Button告诉我小丑的彩衣可以撼动人们的心灵,也告诉我他自己也是从这当中认清角色与真我之间的平衡。小丑需要彩衣,搭配逗趣装扮,带给人们欢乐、微笑、开心、喜悦、忘忧、轻松,扣子叔叔在彩衣背后是以信仰为核心,才能让灵魂悸动,带出珍爱生命、笑出真我。

 

藉著KRC,Uncle Button来到台湾,或许将为台湾的复活节以文创方式带出基督复活的五彩遶境,让彩衣撼动台湾复活大能!

 

 

作者小档案
尹可名,为台湾KRC理事、伊甸基金会董事、橄榄基金会董事长。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