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臺灣KRC最新動態】撼動心靈的彩衣

扣子叔叔復活節臺北花博行

 

文/尹可名

 

 

連續八天,每天不是全時間配搭事奉,就是一天至少有三場表演,直到星期五下午,Uncle Button(扣子叔叔)才難得有空檔!


我與他,兩人散步臺北街頭,Uncle Button 個子瘦高,我則矮胖,真有點勞萊與哈臺兩位諧星樣,我出了個主意,「就去拜訪天恩出版社丁遠屏社長如何?」Uncle Button表示正有此意。由於《神國》雜誌是由臺灣的天恩出版社協助製作,就屬丁社長最熟悉Uncle Button。


前往天恩出版社的路上,我與Uncle Button兩人一路談起這次來臺灣復活節宣教的行程感受,Uncle Button說若以簡短兩個字來概括就是「感動」,特別在伊甸基金會為特殊的孩子們表演,面對不同障礙程度的朋友,讓Uncle Button反思「自己還要更努力!」我問為什麼?Uncle Button 說:「我不是只看孩子們開不開心,或者笑得多開懷,我是祈求主讓我有一顆敏銳的心,知道怎樣了解他們心靈深處的需要!」

 

(圖/伊甸基金會林佑笙提供)

 

感動別人以前先感動自己


Uncle Button看到輔導老師的焦點都放在障礙孩子的身上,平常沒有笑容的障礙者看著Uncle Button逗趣的表演個個開懷大笑,老師喜悅的神情勝於孩子。孩子們看到吹出來的泡泡,高興地伸長小手,引動身體主動地抓泡泡。Uncle Button 說:「光吹泡泡就可以讓孩子開心很久,好像每個小朋友都想讓自己進入泡泡世界,飄飛……飄飛……!」障礙孩子盡情的歡笑是Uncle Button 的成就,不過Uncle Button也遇到一個精神障礙者聽到哨子聲就緊張得快要抓狂,「這讓我學會了解每個人對快樂的反應都不一樣!」


「在感動別人以前先要感動自己!」這是Uncle Button的事奉態度。小丑宣教有其迷人之處,但也有辛苦之處,沒有邀約就沒有收入,當Uncle Button決定要走事奉道路,就「全然仰望」神,不問邀請單位會給多少,只問自己能給大家帶來多少感動。一般的演出者,盡量找些可以配合的大小朋友一起搭配,免得「戲」演不下去,Uncle Button面對的全是障礙的朋友,沒有選擇,孩子配合得不如意,Uncle Button就以伊甸基金會最近鼓勵社會大眾的口號「永不放棄」鼓勵孩子們。當成功的那一刻,歡呼加掌聲,釋放了孩子們的心靈。於是,當Uncle Button講述復活信息,孩子們都大聲回應:「耶穌復活了!」。


我們兩人說著說著,不知不覺到了天恩出版社,丁社長見面第一句話就說:「這次花博的演出很感謝神,不到兩週的動員,花夢廣場滿滿遊客,發彩蛋、彩兔、彩球的隊伍超過200公尺,福音單張也一下子都發完!」我則接腔說:「遊客不過癮還要求加場演出!」

 

(臺北花博攝影/陳源生)

 

讓彩衣撼動臺灣復活大能


Uncle Button來臺灣第一場公演,就是在花博舉辦五彩繽紛的復活節演出加遊行發復活彩蛋,「我搭機來臺前幾天,還聽同工說花博場地需要一年前提案,才有機會表演,真沒想到臺灣的同工竟然可以打通關在花博表演慶復活傳福音!」的確,這次邀請Uncle Button在復活節期間,若沒有臺灣的KRC理事李雀美傳道堅持異象,團隊合一事奉,大家傾全力分工,在一週內動員了30多個教會和福音機構,蒐集到300多張門票,製作了6000個氣球、1000個復活彩蛋、1000個復活彩兔,絕對無法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


這次成功地在花博辦復活節遊行,臺灣KRC三位理事李雀美傳道、丁社長和我本人,加上永約教會洪雅蕙牧師、伊甸基金會蔡妙瑛牧師共同定調,明年將約定Uncle Button再來臺灣,以彩衣、彩旗、彩蛋、彩兔、彩球的五彩,擴大舉辦「五彩繽紛慶復活」在臺北遊街。


離開天恩,街燈還是映出兩人不對稱的身影,Uncle Button告訴我小丑的彩衣可以撼動人們的心靈,也告訴我他自己也是從這當中認清角色與真我之間的平衡。小丑需要彩衣,搭配逗趣裝扮,帶給人們歡樂、微笑、開心、喜悅、忘憂、輕鬆,扣子叔叔在彩衣背後是以信仰為核心,才能讓靈魂悸動,帶出珍愛生命、笑出真我。

 

藉著KRC,Uncle Button來到臺灣,或許將為臺灣的復活節以文創方式帶出基督復活的五彩遶境,讓彩衣撼動臺灣復活大能!

 

 

作者小檔案

尹可名,為臺灣KRC理事、伊甸基金會董事、橄欖基金會董事長。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