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期:《人生补羹》

雪中送温情

 

文/吴桂英

 

▲粉妆玉琢的厚雪,飘落在作者吴桂英温馨可爱的家园。

 

雪终于停了,太阳也展现出亮丽的笑脸。连著三天的大雪,积雪已破了记录,将近两呎高了。政府机关及学校也放了三天的假。儿子不必上课,还满兴奋的。

 

悠閒与哀愁

 

每年的下雪天是多出来的假期,可以在家里完全放松,好好享受慵懒和閒适。自己呢,虽然不必在尖峰时刻开车上下班,倒也没閒著,在家里电脑一开就上工了。拜高科技之赐,虽然不像在办公室里那么方便,但重要的公事,通过电脑和电话,都可以解决,一些细节,就等几天回公司后,再处理了。 老公却因参加会议而被困在湾区,也不知哪天才能飞回来,清理车道上的积雪。下雪天在家工作,倒也算是偷得浮生半日閒,但也很无奈,不知哪天才能开出一条「雪路」。

 

意外的访客

 

将近中午,忽然听到门铃响起!不可能吧?这种雪封大地的时刻,谁能攀山越岭而来串门子?极度不解下,到大门的眼洞往外一瞄,可不是嘛!一位全副下雪天装扮的男士,站在门前,是老公大学同班时的班头—老许。十分讶异地开了门,雪花迎面飘进来,好冷呢!「哇,你怎么可能来呀!」我家离最近的大路,平时走路都需要十五分钟。「听说老温还没回来,我有部大的吹雪机,就开著吉普车来,帮妳把车道清一下,方便你们出入。」老许说。 「真谢谢你,这么好心来替我们解围,我可真是想都不敢想呢!」过了没多久,他又来按门铃,说已清出一条小路,叫儿子稍微扫一扫,就可以出门了。我谢了再谢,看他潇灑地走了。啊!是上帝派来的一位「好撒玛利亚人」(註),在风雪中知道我们有需要帮忙,不请自来为我们解围。不然靠著我和儿子两个妇孺之力,不知要花多少时间和力气,才能办到?!

 

▲在白雪暟暟的日子,一铲一铲地清理车道,是体力严峻的考验!

 

将温情传出去

 

儿子在家闷了几天,看到许伯伯已经为我们开了一条小路,也奋勇地全副武装出去清理那长长的车道。等我工作告一段落,我们开车出外探险,只见每家门口,都只有一条羊肠小径,勉强可通车,两边都是白皑皑的高高雪壁。我们小心翼翼地开出社区,上了大路,倒也没有受到阻碍,顺利开到最近的一个小商场。 很兴奋地看到披萨店开著门,买了两个大披萨。回程路上,将一个披萨送给邻居的一位女士和她的孩子。比起老许帮我们铲雪的义举,这样的分享真的算不了什么。晚餐时,我们母子俩啃著那香喷喷的披萨,又新鲜又好吃,好像从来没享受过这样的美味似的,在冰天雪地中的情谊,觉得好香,好温暖。

 

註:圣经路加福音耶稣比喻的人物之一,是一位乐于助人、不计得失、充满爱心的人。

 

*发现真情,来自人生补羹第一盅《人生补羹》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