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得到基督馨香之氣

懷念溫英幹教授

 

文 / 王恩

 

 

近期一直在為溫英幹教授的身體健康禱告,突聞溫教授被主接走,心中常常懷念溫教授。認識溫教授是在2016年的約書亞學院的畢業典禮上,溫教授分享介紹,他學識淵博、言語幽默,非常的平易近人,是一位可親的牧者。在2018年3月因著神的帶領,深圳李弟兄邀請我們泉州的弟兄與溫英幹教授,林豐樑長老以及老師們。每週一次一起網上學習聖經中關於財務和公司管理的理財有道,經營有道的課程。

 

泉州是“愛拼才會贏”的城市,弟兄姐妹勤勞,勇敢。有很多弟兄姐妹關於理財方面的資訊非常的缺乏,常常陷入困境當中。通過溫教授給我們上課,我們知道世界上存在兩種經濟體系,一個是神的經濟體系和人類創造的經濟體系,多數人的理財方式與神的經濟原則截然相反。

 

我們知道在神的經濟體系中,永活的主才是經濟體系的中心。聖經的歷代志上的29章11節寫道:“耶和華啊,尊大、能力、榮耀、強勝、威嚴都是你的;凡天上地下的都是你的;國度也是你的;並且你為至高,為萬有之首。”這句聖經特別長,溫教授告訴我們一定要背誦下來,並且幽默的說忘記了偷偷瞄一眼。 剛剛開始背誦聖經我有些不情願,現在想來背誦聖經對我的幫助太大了。當我碰到選擇難題的時候,想起這段聖經就明白自己的角色,就會禱告神該如何去做?而不是憑著自己去做。我透過溫教授的幫助得到從基督而來的香氣,有了清晰準確的自我定位。

 

溫教授教導我們就像保羅教導提摩太一樣。提摩太後書2章2節:「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托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每週上課溫教授都是提前15分鐘,等待我們上線。每次網路見面,溫教授第一句話就是最近如何?對我們碰到的問題進行解答,關心我們工作及生活中碰到的實際難處。在上課結束後,讓我們發代禱事項給他,他每天為我們禱告。在小組長培訓課上,我學會如何帶領其他弟兄姐妹學習理財有道課程。與團契的弟兄們在泉州同工,開一班理財有道的課,我們自己帶領其他弟兄姐妹。透過溫教授的關心和教導,我明白了如何去幫助?如何為他們禱告?如何靠著聖靈帶領,把弟兄姐妹引導到主的道路上?因為溫教授言行一致的教導,我和弟兄姐妹得到從基督而來的芳香之氣,並且不斷地傳承下去。

 

溫教授在屬靈實際的操練中,不斷的幫助我,有弟兄姐妹與我交通財務方面的難處時,因為理財方面我並不專業,我就wechat上請教溫教授,溫教授細心認真地一一為我解答,並且說不要怕麻煩他,隨時隨地都可以聯繫他。溫教授時常手把手地教我如何去解決困難,因著他的教導和鼓勵,靠著主的帶領,我在2019年,於教會的主日學和青年聚會分享理財有道,帶給弟兄姐妹從聖經而來的財務原則和智慧。同時因著理財有道的學習,教會的弟兄姐妹避免了很多魔鬼的試探和誘惑,重新回到神正確的路上。

 

從2019年到現在,靠著神的帶領,我幫助了3個家庭走出財務危機。其中一個見證是:一位姐妹帶著他弟弟(年齡都比我大)來到我公司,說她弟弟第二天就要跑路了,因為欠債太多,無法償還,可能要妻離子散。我聽著他們的敘述,一邊禱告一邊想起溫教授在理財有道課上,關於債務的處理原則,就是羅列欠款清單。剛開始這位弟兄只說欠款5萬,我按照溫教授教導的方法,繼續問:「還有嗎?」,一直問到最後300多萬的欠款。然後靠著主的帶領,溫教授教導的方法,和弟兄探討一條條的欠款,誠實地面對,區分輕重緩急,對每個債務分析,如何逐步還清欠款。從剛開始那位弟兄說要離開泉州「跑路」,到最後的痛哭流涕,願意在神面前悔改認罪,也願意通過誠實勞動來慢慢還清債務,這些都是神的恩典。現在這位弟兄靠著神的帶領,平時上班,在下班後跑美團外賣工作來一點點償還債務,回到了神的道路上。這一切都是聖靈的帶領,也是溫教授的幫助,使他的家庭得到恢復,人生得到改變。溫教授不單單教我聖經的課程,更是幫助我如何實行聖經的教訓。讓弟兄姐妹能夠得到基督屬天的香氣!感謝主!

 

溫教授是我們的好牧者,好弟兄,是我們的好榜樣。溫教授像其他屬靈前輩一樣,他是耶穌基督的見證人,就好像美麗的雲彩一樣圍繞著我們。我們要放下一切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快跑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一路上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主同行。

 

溫教授與王恩弟兄。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