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際效益永不遞減的投資

上帝透過溫英幹教授的父愛修復我的人生

 

文 / Susan Lee

 

 

經濟學有一條「邊際效用遞減法則」,意思是隨著商品或服務的量增加,邊際效用將會逐步減少。溫教授以生命、時間、心力和慈愛,投資在我們人生中的效益,則是永不遞減。

 

我在美國費城的賓州大學唸研究所時,初次參加KRC營會認識溫教授。他除了是營會的大家長值星官之外,我們還是陳惠婉老師 「基督徒悅讀營」的同班同學。在靜謐清幽、微風徐徐的夏日修道院午後,我有幸近距離目賭見證到這位學經歷非凡、在世人來看,早就應退休享福的長輩,就近坐在我鄰桌,認真筆記、專注思考、謙卑學習,持續裝備服事神。時至今日都提醒我,生命中的任何難處、行為、階段、環境,都不足以構成我不能學習、無法走向神、服事神。特別記得身為晚輩的我,私下請教他進修和就業的心得,他真誠分享在職場(世界銀行)上的不足與不容易,說沒幾句就說他「英文不好」。其實他英文是很好的,只是謙虛。

 

8年前(2012年)的1月,我們家和先生家談訂婚陷入膠著,他代表我的父親,從台北出發到嘉義拜見我未來的公婆。他親切介紹自已、話家常,主動更多認識公婆,鼓勵我們不要耽誤了婚事,居中斡旋。那時年近70歲的他,用馬力十足、快如高鐵的行動力表達對我們小倆口的支持。

 

同年11月在台中的訂婚派對上,溫教授的幽默風趣,句句真理為根基的提醒、實際成公(成為阿公)的豐富經驗,令在場無論是要當父母還是祖父母,都笑的合不攏嘴,收穫滿滿,好像上了婚前輔導密集班啊!

 

隔年(2013年)4月在新竹錫安堂的結婚典禮上,猶如父親的他挽著我的手,走過紅毯,來到聖壇前,將我的手交到新郎季洲手上,進入人生重要階段。他親自用給予、服事的愛服事晚輩。

 

在KRC服事時,任職理事長的溫教授總是尊重和鼓勵。他若回應,就是感謝和肯定;他若沈默,就是思考以行動和禱告支持團隊的需要。

 

在我這兩三年育兒生活中,常常收到溫教授在line上主動的關心!他一定是活在天父深深厚厚愛的滿足中,以致於即使在多方忙碌的服事與生活,也自然而然、毫無負擔的掛念我們。

 

我看到像溫教授這樣一位屬靈父親,按著起初愛的形象,活出真理,活出慈愛!神透過他做在我生命中的溫馨時刻,就像一顆顆光澤耀眼、晶瑩剔透的珍珠,持續豐富著我們。感受到他的專業、他的求知,便是引領著他,用行動去愛人如己。他的生命創造出一方空間,讓我更多思索、迴盪對愛的實踐,並感到盼望與祝福的漣漪盪漾。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