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很多,為何還設立、舉辦、發行?

KRC創辦人高俐理真摯分享

 

採訪/蘇文安

整理/簡海蘭

 

▲從一個異象到一個課程,從一個課程到一個營會,從一個營會到一份雜誌,從一份雜誌到許多事工。這十年來,高俐理為神做大夢的熱情,影響著各行各業委身愛主的人們,發揮恩賜、才幹來服事主。「這只是起步,需要您更多的代禱與投入。」親愛的神國兒女,如果此刻有火在您心中點燃,今夏請務必來賓州參加神國資源文化實務營,我們等著您!

 

1. 已經有這麼多機構,為何妳與同工團隊還要創辦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


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以下簡稱KRC)從一開始的異象即是多元化的。很多人在做差傳、做家庭事工、做社服(貧窮、老年、弱勢團體)或其他特殊事工,但仍有很多範疇是被隱藏且被忽視的。


過去我到各地服事多年,經常碰到很多弟兄姊妹提起,他們很想服事卻不知從何著手。我為他們感到惋惜,因為教會及福音機構沒有給他們機會服事。我委身服事主四十多年來看見,每個人都有父神所賜,與生俱來的恩賜。只是多數人的恩賜未被發現、正視、培育,更未被使用。


KRC盼能全方位裝備基督徒,它既是學校,也是一個家;讓人重新正視自己、彼此激勵、開始服事、永不灰心,發揮個人的特殊才幹,真正享受神的豐盛。


KRC的特色還在於,無全職同工,無人支薪,由許多義工組成各式各樣團隊,每個人把自己僅有的時間、精力,還有金錢,都奉獻了。

 

2. 已經有這麼多營會,為何妳與同工還要每年舉辦神國資源文化實務營?


KRC營會與其他營會不一樣的地方,在深度發掘、全方位、全人地培育神給個人的特殊才幹。參加KRC營會,能經歷到聖靈醫治的果效,使自己的生命得到翻轉,真正享受神的豐盛。這是目前很少人在做的事工。


我們要建立基督文化的社群,文化包括生活中的每一個層面︰食衣住行育樂,也包括現在常提的宣教七座山:教會、政府、藝術、商界、傳媒、教育及家庭,更觸及個人價值觀、人生觀及靈命的增長。每年舉辦KRC營會的目的,即是為了激發每個人使用父神所賞賜的才幹,發揮影響力,參與擴展神的國度。

 

3. 已經有這麼多雜誌,為何妳與同工還要創辦《神國》雜誌?


《神國》雜誌是這機構的旗艦雜誌,藉雜誌作出口、作媒介,傳達神國資源為基督的使命與異象。《神國》雜誌也和KRC異象相結合,涉及生活各個層面;包括人才(職場、商場、財務等)、外展(宣教)、文化(直擊人文、歷史、文學、電影、各種價值取向的議題,亦曾經討論過安樂死的問題)、關係(夫妻、家庭、親子、朋友、職場等各種衝突的解決)、社區(社會服務、弱勢團體、不公義的現象,以及其他神要我們去關心的事情)等五大單元,另外還有由文采斐然、思路敏捷的美國牧者特別企劃編輯的英文單元。


《神國》雜誌刊登的每一篇文章,都經過編輯團隊審閱,針對是否達到前瞻力、突破力、挑戰力、應用力、感動力、知識力、行動力,加以評估,深深期盼能夠提供讀者最實際確切的資訊,擴展讀者國度心胸與視野,並挑戰讀者不僅坐而思,且能起而行,帶出行動力來建立教會、擴展國度!

 

4. 回顧KRC事工,妳最感恩的是什麼?


KRC團隊成員都有合一的心志,雖未支薪卻都力求合乎專業水準,彼此像家人一樣親愛誠摯相待,是神特別的恩典,令我十分感恩!


創始時的同工如蘇文安牧師、蔣海瓊老師、丁遠屏弟兄等,以及所有的編輯團隊,蓽路襤褸,義無反顧地全然擺上。讓所有參與其中的人,或是我們雜誌的讀者,都能真正有所得著。


營會講員無論有無牧師職分,都飽蘊牧者心腸。大多數老師加入第一年後,即願意立下終生承諾,像莫非老師、許宗實牧師、溫英幹弟兄,而蔣海瓊老師甚至做到她生命的最後一刻為止,為這樣的團隊,我獻上衷心的感恩。

 

5. 妳希望《神國》雜誌能在哪些方面有所突破?


我希望《神國》雜誌在下列七方面都能有所突破︰

 

1. 前瞻力:專注於世界前進的方向;已發生、正發生、即將發生的事有洞察力,作個時代守望者,看得全面,看得長遠。例如,我們2010年才商議要在雜誌上報導埃及,2011年埃及的政變就發生了。


2. 突破力:神一直不斷在推進,要使每個人都得到豐盛的生命。因此,我們不可僅僅滿足現狀,更要努力突破現狀。


3. 挑戰力:刻意讓讀者在閱讀時受到刺激與提醒,坐立難安!求神幫助我們,除了文詞上的優美,更重要的是能催促讀者去聽到神在對他們說什麼?並且在讀了我們的雜誌以後,能用禱告、奉獻、投入等方式親身參與曾報導過的某項事工。


4. 應用力:期盼KRC雜誌的文章可帶出實際應用的果效,絕不是只有頭腦的知識。


5. 感動力:KRC雜誌的文章能進入每位讀者內心深處,達到有如「深淵與深淵響應」的觸動。


6. 知識力:KRC雜誌的文章都有深度的報導與描述。


7. 行動力:希望可帶出真正的行動,並希望每一期都能合乎七力的要求。

 

6. 妳希望讀者如何參與KRC的異象?


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有從神而來獨特美好的恩賜才幹,為要活出如光鹽般有影響力的人生,來與神同工,擴展神的國度。希望讀者認同KRC多元化的異象,來參加我們認真預備的各樣不同的工作坊,讓人人都可以就自己個人的呼召同心學習。彼此切磋琢磨,與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成長。

 

7. 妳最盼望讀者為KRC代禱的是什麼?


全體同工能對神更敏銳,聽到神要做什麼,而更勇於跟隨主!當我們真的合神心意時,神一定會把我們所需要的供應我們!

 

8. 妳目前在中國推展什麼樣的方案?進展如何?妳為這項方案的禱告是什麼?


這是一項商業性的事工,「群芳鼎盛」是專門培訓中國的企業界女性。因為中國正在堀起,而我自己是企業界的管理人員,特別對企業界的婦女有感動,想要幫助她們在生活上、企業上都得到如聖經《箴言》卅一章裡的智慧。進展並不容易,但知道有神同工就可以繼續走下去。求神施恩,引領前行的腳步。

 

9. 請在這裡為妳的同工們作一個禱告好嗎?


好的。我每一天都會為同工們一一提名禱告。


愛我們的阿爸父神,祢賜給孩子如此美好的團隊,孩子覺得不配!是祢自己呼召,讓每個人擺上!孩子要為他們每個人獻上感恩和禱告,求祢垂聽:


為他們當中在許多限制中一直不放棄、奔跑不倦、有效服事的,求祢大大賜福,多多賞賜恩典!正在讀神學院的,祢向他們顯明未來服事的道路;家人遭遇病痛的、服事年邁母親的、需要屬靈同伴的、骨肉之親尚未認識祢的、年輕孩子需要重燃對祢的激情的,讓每個人在每件事上經歷祢的同在,將心歸祢!

 

甚願每位同工在健康上蒙保守、在疾病上得醫治、在經濟上獲補助、在創作上能突破,在工作、婚姻、兒女各方面都求祢帶領,無論是北美、是臺灣或是中國大陸的服事團隊,願祢一個都不遺漏地帶他們到祢面前,使他們能聆聽聖靈的聲音,生命得到改變,服事更有力量!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